表忘记妞言给藕norhxx··

表忘记妞言给藕norhxx··

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恶魔转校生:伪天使旋律~~2

冰凉的独曲

第二天.学生们纷纷来到音乐学院。

“同学们,今天一位优秀的小提琴家来到我们班级,大家热烈欢迎!”老师带头拍了拍手。

她是焕月狱的母亲——沙岭。

在整个音乐界无人不晓的著名小提琴家,被世人称之为“超过莫扎特的天才”,若是能够见上她一面,那将会是多大的荣幸,可想而知,出生在这样家庭的焕月狱,琴技肯定不一般。

“大家好,我是月狱的母亲,沙岭。”

她讲这话时,目光充满了溺爱,她看着焕月狱说,“希望同学们能和我儿子好好相处,我将是这次音乐赛的评委之一,当然,我不会偏心于我儿子。”她和蔼地笑了笑。

然后,掌声雷动。

沙岭淑雅地环视了全场,目光停留在了优娅瑰身上,她的眸子中满是震惊,那位不可一世的天才少女竟然……

优娅瑰也注视到了沙岭,她回以烂漫一笑,美丽绝伦。

“你怎么来了?”沙岭走到优娅瑰身边,像是多年的旧友般问候她。

优娅瑰在众人奇异的注视下,淡定地回答:“怎么?我想看看你儿子的音乐水平,不行?”挑逗的神色,猖狂的话语,她竟敢这样和沙岭说话。要知道音乐界里,连资深的大师家也要退让沙岭三份,众人心里想着同一个问题,这个少女,是什么来历?

焕月狱的红色眸子中漾起涟漪,他略带玩味地打量优娅瑰,敢和他妈妈这样讲话的,她是第一个,说明她是有足够实力的。

“呵呵,娅瑰还是这么自信呢。”沙岭淑女地笑笑,“恩,到时候比赛时你要让让我儿子,我怕他输得太惨。”

全场又炸开了锅,大家议论纷纷。

“不可能吧,我的月狱王子怎么会输?”

“可是是沙岭大师亲口讲的,她可是他妈妈,月狱的实力她最清楚了。”

“我的心,好疼!”

……

焕月狱会输,而且这句话还是出自沙岭之口!天才如他,完美如他,会输给一个少女,开什么玩笑!?

“妈,你别小看你儿子。”焕月狱另一只绿色眸子释放着诡异的妖媚,他唇角上扬成邪魅的弧度,心中冷笑,

呵,优娅瑰,看来你不简单,而且,你不会如同外表一般是柔弱的美丽天使,你,是恶魔……

“呵呵,那你要加油了。同学们,我还有事,先走了。”沙岭朝众人微笑,然后保持着风度地离开。

安静的角落,筱泫顷淡淡地注视着优娅瑰,心中暗想,看来,会成为很强的对手。

哀伤的肖邦

放学了,樱花漫天飞舞,夹杂着少许浪漫,轻轻哀叹着,诉说着悲凉的过去。

优娅瑰低头一边吃着甜瓜面包,一边走着。

从练琴房传来了婉转动听的曲子,低沉而有力,将悠扬的肖邦诠释得太过完美。

优娅瑰停下脚步,她聆听着,她想知道,是谁在弹这首曲子,听得出来,是用钢琴演奏。

她,慢慢地走到声音的源头,悄悄推开门——

一位黑发紫瞳的少年正闭着双眸,纤长而干净的手指徘徊于黑白的琴键。

优娅瑰一时间觉得他很眼熟,仔细想了想,是她班上的,叫筱泫顷。

“你?”演奏戛然而止,筱泫顷惊讶地望着优娅瑰。

“恩?你继续弹,我不会打扰的。”

优娅瑰轻灵地耸耸肩,微笑纯洁得一尘不染,那瞬间,筱泫顷真以为她就是天使。

筱泫顷定定地看着键盘,又投入地演奏起来。

高贵,冷漠,清雅的曲子,和他本身也一模一样,优娅瑰淡雅地笑了。

一曲终。

“能教我么?”优娅瑰幽绿色的眸子中闪烁点点水色。

筱泫顷愣住了。

“因为我的主修是大提琴,不会钢琴,听你弹得很好,我想学一点钢琴。”

优娅瑰表面上故作可怜,心中却不是这么想的。

她可是精通小提琴和钢琴,这点程度的曲子怎么可能难倒她?只不过,为了胜利,必须先了解敌人的实力,再给他一个下马威……暗中,优娅瑰勾起一丝邪恶的坏笑。

“好,那你先听我弹一遍,然后再体会情感……对你来说,应该不难。”

筱泫顷想了想,他虽然不了解这位少女,不过,今早沙岭大师诧异的目光中可以看出,这位少女的实力应该不同凡响。

优娅瑰故作高兴地点头。

又是美妙动听的旋律……

“听好了?”筱泫顷漾起浅笑。

“恩,该我弹了。”

优娅瑰淡然地坐到琴凳上,白皙的手指跳跃起来。优美高雅的乐章从她指尖流出,那样子,根本不想是一个新手,更像是经历了种种世界级的比赛的人……弹出来的,可是说,她的演奏水平高于筱泫顷一筹。

筱泫顷的笑容僵持住,脸色转瞬苍白,这个少女,什么意思?

“听到了么?筱泫顷,你的水平根本和我不能一提,劝你放弃吧。”

优娅瑰完全没有了刚才的羞涩清纯,取而代之的是冷静与狂妄的笑容,这样的她,如同披着雪白翅膀的恶魔,对,她是没心没肺的恶魔……

筱泫顷这才醒悟过来,原来,她是假装天使。他心想,该死,他的实力被她完全地掌握了。而她的水平,自己却一点都不了解,真是精明的女生。

“好了,我走了,你继续加油。”优娅瑰的眸子又变得清澈,她真的很善变,仿佛刚刚的一切没有存在过。

她转身离开,如同风一般消失在樱花之中。

优娅瑰,你到底是怎么样的女生?太会演戏了……筱泫顷冷漠外表下掩藏的情感涌上心头,他,想征服她。

激昂的降调

一个星期的时间,就这么零零散散地流失。

“恩,你们几个,准备好了么?”老师笑容满面地对优娅瑰,焕月狱,筱泫顷,游渊水,南炎零和段恩说道。

“准备好了,老师。”

优娅瑰甜美地笑着,如同精灵般可爱俏皮,可,谁了解,这美丽的外壳下隐藏的一颗腐烂的心……

“当然咯。”焕月狱的脸上净是妖娆而猜不透的色彩。

“恩。”筱泫顷稳稳地点头。

游渊水则一脸茫然。

“我肯定是冠军!”

南炎零相当自恋地说道,优娅瑰从侧面看去,他很帅。

“恩,大家都加油。”

成熟而温柔的声音出自段纭。

“很好,大家熟悉一下别的班级参赛的人,一共两位,这位是——海韵。”老师指了指一个腼腆的女生,她的头发是蓝绿色的,粉色的眸子很是可爱,她朝大家羞涩地微笑。

老师继续说:“这位是慕容萱。”

那是一个看上去很大小姐的少女,她一边摇晃着手上昂贵的手镯,一边向大家炫耀自己的富贵。

真是讨厌呢,优娅瑰暗暗阴笑,她,最讨厌这种女生了。

“好了,参赛顺序分别是:慕容萱,段纭,火炎零,海韵,游渊水,筱泫顷和优娅瑰,最后是焕月狱,娅瑰哦,加油!”老师调皮地朝优娅瑰眨了眨眼。

“谢谢老师!”优娅瑰甜甜地笑着,银绿色的长发不断地摇,很美。

众人来到华丽的会场,水晶吊灯闪烁着。

观众席上坐满了人,一眼望去,全是大师级的人物。

慕容萱有些慌了,她毕竟是第一个出场的。

“好了,大家都赶紧去换装吧。”老师交代道。

过了一会……

舞台,灯光洋溢,慕容萱有些颤抖地登上了舞台,她穿着高贵的复古式长裙,承托出她的地位显赫,她的乐器

是大提琴,演奏的是,莫扎特 《降B大调大提琴协奏曲》,这首曲子的难点就在于如何掌握好高潮部分。

低沉而有力的乐曲响起,轻快而直爽——

也许是因为慕容萱的紧张,并没有把这首曲子的意境展现出来,总之,对于世界级的大师来说,这首曲子,弹得很一般。

站在幕后的优娅瑰冷冷地笑了,慕容萱也就这点水平,凭什么和她争?

一曲结束,只有可怜得少的掌声。

然后,机械的播出:“慕容萱,最后得分:六点一分!”

慕容萱听到这个消息后,几乎要哭了,她娇贵地抽噎着。

这时,优娅瑰轻盈地走来,她缓缓弯下腰,对慕容萱妖娆地说道:“呵,你不过这点资本,没什么好炫耀的。

”慕容萱愣住。

优娅瑰说完之后,又恢复原状,仿佛什么都没发生,对慕容萱甜美的一笑,讲:“别哭哦,那就不好看了。”她,真的很会演戏。

慕容萱第一次感到了畏惧与战栗,面对这个笑容像花一般的少女……

“接下来,比赛者,段恩,演奏长笛,《培尔金组曲之晨景》。”

段恩穿着黑色帅气的燕尾服,风度翩翩地走上了台,双眸生情,他缓缓一笑,迷倒了台下的大师级女人。

优雅,舒适的小曲缓缓吹响……

绝美的音符

曲终。“段恩,最后得分:七点八分。”

舞台后。

优娅瑰看了看段恩的脸色,他似乎有点难堪。她走过去,安慰道:“别灰心,好歹在场的也是大师级人物,怎么可能分数很高呢?”

“恩,也是,谢谢你。”段恩温柔地笑了。

随后,南炎零的曲子,轻快而熟练自信的《乘着歌声的翅膀》,获得了好评:八点四分。

“我一出场,效果就是不同凡响。”

南炎零一边回到幕后,一边自恋地耍酷,那副样子拽得不行。

优娅瑰冰冷地笑了,笑容刺骨而冷清,她暗想,这么破的水平还骄傲,真是不知好歹。

“该我了……”海韵唯唯诺诺地捧着萨克斯,走到台前。

“加油!”优娅瑰轻轻地喊着,她不知道自己为何会想保护这个女孩,而且是出自真心的。

“恩,谢谢。”海韵害羞地笑了,开始吹起萨克斯。

乐曲的风格甜美而清爽,让人的心情为之欢快。

曲子渐渐**……

“海韵,最后得分:九分!”

所有大师都热烈地鼓掌,一位音乐新星就要出炉了。

海韵松了一口气,回到幕后,优娅瑰带着浅浅的笑说:“恭喜,很高的分呢。”

“恩,我才要谢谢你,是你鼓励了我。”海韵的笑容纯真而没有秽物。

……

筱泫顷出场,那身合适的王子服把他承托得愈加冷漠,他,原本就属于金字塔的顶峰。

他稳稳地坐在琴凳上,弹起来,是优雅高贵的肖邦。

“弹得很不错。”

“是啊,把这个曲子诠释得很透彻。”

“恩,有点大师的味道。”

台下议论纷纷。

钢琴曲进入**,然后申华,结束。

“筱泫顷,最后得分:九点五分!”

众人哗然——

筱泫顷冷傲地走到后台,对优娅瑰说:“接下来看你的了,你要知道,下面那些大师现在的心情都很激动,心情很难抚平下来,对你来说是具有挑战的,而且我的钢琴曲境界已经达到,你很难超越。”

“娅瑰,加油了,那些大师现在的心都被筱泫顷引过去了,要抢回他们的注意很难。”海韵好心地提醒。

优娅瑰唇角漾起神秘的媚笑:“呵,筱泫顷,你太不了解我了,我最拿手的不是钢琴,是小提琴。”

“什么?!”筱泫顷惊讶地望着她,高傲的紫眸中有些吃惊。

“好了,我上场了。”

优娅瑰淡然地拿起小提琴,身穿甜美的花苞粉纱裙,上了台。

台下的大师都停止了讨论,愣住了,他们都在想着一个问题,那个少女,是超越了极限的天才,怎么会到音乐学院比赛?在音乐界掀起过一阵骚动,然后销声匿迹,怎么会再次出现?所有人不解之时——

优娅瑰镇定且投入地闭上眼睛,手微微用力,拉起了绝美的卡农。

这美妙而空灵的乐曲,该如何形容呢,就像冲破了漆黑的夜空,唯一的一丝光亮,把绝望,伤心,希望,落寞全部融合之中……

十分钟……优娅瑰弹完了,她礼貌地弯下腰,嘴角划过冰冷的笑,她回到了幕后。

全场足足震惊了很长时间,大师们已很久没听到如此淡然脱俗的演奏了。

“优娅瑰,最后得分……”报分数的人员愣了一会,然后清晰地说道,“十分!”

优娅瑰满意地笑了,她水汪汪的绿色瞳孔带着玩味,无辜而残忍,她走到焕月狱身边,趴在他的身上,她暧昧且妖娆,嫣然巧笑——

“呵,焕月狱,你能超过我么?”

一只血红色眸中射出冷冷的尊贵,焕月狱也微笑着说:“能,因为,我是主宰者。”

狂妄而嚣张的口吻,她和他的性格太过相似,因为相似,所以抵触。

焕月狱拿着精致的小提琴,敏捷地跳上舞台,这是王者之间的对抗!

优娅瑰望着他的背影,冷哼,“焕月狱……我记住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