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忘记妞言给藕norhxx··

表忘记妞言给藕norhxx··

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恶魔转校生:伪天使旋律~~31

推向的深谷

典礼,气氛凝结。

优娅瑰深绿的眸子里萤光流转,有一种说不出的情绪,她轻启粉唇:“不是的……”

“你从来都没有考虑过我!你考虑的总是焕月狱和北堂澄!”

筱泫顷高傲的紫瞳含着从未有过的脆弱,就像摇摇欲坠的薰衣草,在被吹散前的最后一刻挣扎。

“你现在又把好友推给我?当我是什么?!这和让我逼迫和别人订婚没什么两样!”

筱泫顷的声音冷傲而漠然,像是王者般的命令。

夜莫雨望着他,心里顿时碎了,她对筱泫顷的感情,似乎也没人注意到……为什么所有人的焦点都是优娅瑰!那个该死的贱货,为什么总是她受宠受人爱!

“筱泫顷,不是你想的那样。”优娅瑰很淡然地抬眸,望着筱泫顷冷酷的紫色光芒。

“噢?你从来都是在拒绝我的感情,你有没有考虑过我?你以为把好友不负责任地推给我,你就算是大善人?!那优娅瑰,你只会是罪人……”

筱泫顷狠狠地说道,紫瞳配上冷黑色的秀发让人感到不寒而栗。

优娅瑰总感觉有些不好的事情要发生……

只见筱泫顷不顾旁人的阻拦,硬是走出了典礼,谁都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他的背影渐渐地缩小……

夜莫雨绝望地跪了下来,不停地哭泣。

现场已经乱成了一团。

优娅瑰像是没有听到那些流言蜚语,不安心地跑了出去,订婚的会场是在郊外,四周都是树木与绿草,等等,似乎有湖畔!该死,筱泫顷不是打算跳河吧?!

她以自己最快的速度跑向了筱泫顷离去的方向,逐渐看到了他朦胧修长的背影,的确,他正站在湖畔的旁边。

“喂,筱泫顷,不许跳!”优娅瑰一边朝他跑去,一边大声地喊道,渐渐靠近了他。

“我还以为你不回来呢。”筱泫顷淡淡地转头,轻笑着道,然后一个完美的身影跳进了湖畔,顿时,蔚蓝色的水花四溅。

绝美的瞬间,令人屏住了呼吸。

她不会游泳

优娅瑰望着深不见底的湖畔,看了看身后,根本没有人,该死,来不及了!

她一个跃身,跳进了湖畔里,冰冷的湖水刺痛着她的神经,她这才意识到,她不会游泳!她从小到大运动神经就不好。

“咕噜……”她一跳下去就吃了不少水,她努力地睁开眼睛,试图寻找筱泫顷的身影,可是咸涩的湖水不断地擦过她的眼眸前,让她很看睁开眼睛。

该死,似乎呼吸不了了,好像人也在往下沉……

她的意识渐渐模糊了,鼻翼里满是呛人的水味……她会不会就这样死了?

如果死了,是不是也没人会为她哭泣,没人在乎她了?

忽然,一个身影抱住了她,好温暖好宽大,让她想一直睡下去。

唰——

她感到周围突然没有水流的声音了,有的是清香的空气,很好闻,她睁开潮湿的眼睛,望见一个少年抱着自己,少年冰黑色的发丝湿透了,白色的礼服也被浸湿了。

“这是……”她迷糊地摇了摇头,感觉身体很沉重。

“白痴,你不会游泳。”筱泫顷冷冷地望了她一眼,无可奈何地抱着她,坐在了湖畔旁,“你竟然还真跳下来。”

“你是演戏?!”她听懂了他话中的含义,说道。

“没。”筱泫顷白了她一眼,“要不是你跳下来,我就真打算任自己沉到湖底。”

“你知道我不会游泳?”她反问道,她好像没说过自己不会游泳这件事情吧,毕竟会破坏自己完美的形象。

“上次北堂紫把你推进湖畔里,你不就差点被溺死。”

他冷漠地说道,但是在她听来已经是世界上最动听的话语了。

“呵呵……”她干笑道,发现她和他之间很暧昧,她薄薄的白色纱裙已经被水完全浸透,只剩下了一层内衣。

而筱泫顷紧紧地抱着她,他冷傲的气息流淌在她的身上。

逃避的幸福

许久,只有喘息回荡在空气里。

“放开。”优娅瑰的声音略带漠然,“抱够了吧?”

“不放,除非你答应我不要再这样对自己了。”

筱泫顷霸道地望着她,紫瞳里射出一道幽幽的光线。

“拜托,是你跳下去的!”她像个任性的公主,强调着这个事情。

“我不是指这件事情,回家吧……”筱泫顷搂着她,声音不高,却一针见血。

家?

是一个很模糊又很遥远的存在,对她来说,没有地方能够在温暖她的心了。

“不了,放开我。”

优娅瑰挣扎着推开他,可是他却紧扣着她的手,死不放开。

“如果你不答应,我再跳下去!”

他冷冷地威胁道。

“跳吧,我不会再救你了!”

优娅瑰很绝情地别过头,没有看筱泫顷的眼神。

“撒谎。”

“我没撒谎!”她不甘心地说道,为什么会被人看穿心思,难道这几年,她玩弄感情的把戏退步了么……

“娅瑰!”一个柔和娇小的声音映入了优娅瑰的眼帘,是熙沫,她竟然跟过来了。

“熙沫?”她略带惊讶地说道。

熙沫气喘吁吁地笑道:“呼,还好你们都没事。娅瑰……”

“熙沫……”她低下头,心虚地移开了眼神。

“不呢,我很高兴,我没生气啊。”熙沫灿烂地笑着,就像一个天真的孩子,“因为你,让筱大人能够看到我,我已经很幸福了。”

她的头低得更低,把头深深地埋入自己的臂膀里。

“娅瑰,说实话,我也好嫉妒你……”熙沫淡笑,声音空灵而和煦,“有筱大人在保护你呢,你真的很幸福了,所以,不要再逃避了好吗?是你自己在骗自己呢。”

她浅绿色的瞳眸微微敛小,冰冷的身体一动不动。

熙沫不顾筱泫顷惊异的眼光,继续微笑地说道:“也许,娅瑰你不喜欢筱大人,但是,你应该学会保护身边的人,就像筱大人不喜欢我,而我却希望筱大人幸福。”

“去爱别人的人,很傻。可是拒绝别人的爱的人,不是更傻吗?明明渴望得到,却因为自己的自由而拒绝。”

熙沫说到这里,鼻子突然一酸,泪流了出来,流过她充满笑意的唇瓣。

抓住的永远

安静蔚蓝的湖畔。

站着三个人。

“娅瑰,所以,请你一定要幸福,代替我对筱大人的爱,好不好?”熙沫温和地微笑。

“熙沫……”优娅瑰从来没有感动过这么久,原来,她的心也是可以被温暖的。

“哈,我不说这么多了。”熙沫甩了甩俏皮的短发,“你们别在寒风中呆着了,着凉了我担负不起,先去宿舍吧。”

优娅瑰望了望身旁的筱泫顷,他眼神冷漠如冰晶,没有回应便是默认。

“那好吧。”优娅瑰点头。

……

宿舍里。

很简单的布置,有点出乎筱泫顷意料,一般女生的宿舍不是都要有化妆台和衣柜,可是这里却干净得只有床铺与书桌台,还摆放着几张乐谱。

“恩,这里有两间房间,你们去换吧。”熙沫笑嘻嘻地拿着一件黑色体恤给优娅瑰,然后拿着一件很宽松的衣服给筱泫顷,“这个衣服很大,我们都穿得很大,你应该可以。”

过了一会。

筱泫顷和优娅瑰换好衣服出来了,但都没有说话。

“娅瑰。”筱泫顷甩了甩冰冷的黑色秀发,望着优娅瑰,“回去吧。”

回去吧……

沉重的三个字眼,到底是跨过了多少时光才能说出,不得而知。

优娅瑰没有说话。

熙沫还是一脸灿烂的微笑,望着她,笑道:“娅瑰,我相信你的决定。”

她的心里弥生出一丝久违的感动,她低着头,手不停地在裤子上画圈圈。

其实,她当初离开就决定了不能回头,但是现在怎么又心软了!

她每次都会心软,因为她不是恶魔,她好像是天使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