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忘记妞言给藕norhxx··

表忘记妞言给藕norhxx··

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恶魔转校生:伪天使旋律~~26

演奏为了谁

台下出奇地安静。

随即,响彻天空的掌声扑面而来。

“太好听了!”

“是啊,我从来没有听过那么绝美的音乐。”

“太厉害了。”

“优娅瑰必胜!”

“对,娅瑰,娅瑰,必胜!”

台下不知道是谁起哄,一起喊起了口号。

优娅瑰的心里突然感到了一阵温暖,她扬起最妖艳的笑容,轻笑着说:“谢谢大家。”随即,又淡淡地看了台下的艾美昔一眼,艾美昔的脸色差劲极了。

评委席又经过了一番激烈的探讨,最后把名单交给主持人,主持人走上了台,宣布道:“这一次的获胜者是爱丽丝学院的优娅瑰!”

哗哗——掌声再次响起来。

优娅瑰笑得花枝招展,像是甜美的精灵,不谙世事一样的纯白无暇。

“学姐,很棒呢。”游渊水走上台,递给她了金灿灿的奖杯。

“那么,第二场比赛,爱丽丝学院获胜!接下去有请艾美昔同学先上来谈谈,对于自己弹奏的曲子的感谢。”主持人激动地说完了,便走下台。

等等……谈感想?第三场比赛不就是谈感想么?优娅瑰这才醒悟过来,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是连起来的。

艾美昔走上台了,她还是保持着优雅的风度,带着甜甜的笑容,但是当她看着优娅瑰时,眼神里突然带着憎恨,不过她伪装得很好,情绪转瞬消失了。

“学姐,下去吧。”身边的游渊水拉了拉优娅瑰,轻轻地说道。

她默许,跟着游渊水下台了。

艾美昔穿着典雅的公主装站在台上,温和的光线打在她的脸上,如同一个真正温婉乖巧的公主,可惜,撕开那层面具,下面是一张狰狞的脸。

她举起话筒,声音温柔而娇嫩:“首先,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弹奏这首曲子,是为了一个人。”

台下哗然——

优娅瑰的心里不知道流动着什么感情,因为当她看向艾泽的时候,他的脸色微微一变,他的眸光里似乎凝结着某种不知名的情绪。

纠结的牵连

艾美昔收敛起笑容,淡淡的光线照射在她美丽的脸蛋上,她轻吐:“那个人就是我的哥哥,艾泽。”

所有的人都轰动了!

兄妹俩的关系不是不好么,怎么会……

优娅瑰勾起一个充满玩味的妖笑,她倒像看看艾美昔在演哪一出深情的戏。

艾泽那双漂亮的眸子里也慢慢震惊,但是随之被怀疑所取代,他也清楚了,艾美昔只不过在利用他而已。

艾美昔真精明,不愧是他的妹妹,她只不过利用兄妹的感情来博取评委的同情罢了。

“从小,我就对我哥哥有敌意,因为我们是同父异母……”艾美昔淡淡地讲道,声音恍若落在湖上的树叶,渐渐沉入湖底。

“只是,我哥哥却永远是笑着面对我,我却一直针对他……”艾美昔的脸色转瞬内疚,好像一个做错了事情的小孩子,“这首曲子,表达了我的歉意,哥,对不起了!”

她的眼眸如此清澈真诚,那瞬间,连艾泽也分不清到底是真是假了。

然后,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轮到优娅瑰了,她上台的时候,正好与艾美昔擦肩而过,她看到艾美昔唇边划过的阴笑。

她接过话筒,唇角微微上扬四十五度,形成一个完美的弧度,她轻吐:“我只是想用这首曲子告诉所有的人……”

忽然,她不知道为什么,泪水就从眼眸里流了出来。

她又恍然看见了北堂澄的身影……

台下变得安静,所有人都凝视着优娅瑰。

她擦了一下眼泪,逞强地笑道:“抱歉,有一些失态了。我只是想告诉所有的人,很多时候,不珍惜是因为害怕伤害,失去后又开始逃避……”

“也许你们觉得,这是最俗套的恋爱情结,但是,当这一切真正发生了之后,又应该怎么面对呢?”

优娅瑰银绿色空灵的眼眸,像是有一个精灵在舞蹈,跳着最悲伤的舞蹈,诉说着最难忘的记忆。

所有的观众,包括评委,全部陷入了沉默。

荣耀是幻影

优娅瑰站在台上,绝世精美的脸庞上雕刻着悲哀的影子,她收敛起笑容,说:“经历了这么多,我现在突然发现站在台上,所谓的荣誉地位,早已失去了意义。”

台底下,一片静悄悄的,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怕打扰了这绝美的一刻。

“或许有很多平凡的少女,都幻想着有王子和骑士,但是,当荣华富贵都拥有了之后,会不会觉得空虚呢?”

优娅瑰含笑地低下头,她像是说给大家听,更像是说给自己听的。

“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放开手中仅有的幸福,来换取更加奢华的利益,这样,到头来只会全部失去。”

优娅瑰幽幽地笑着,犹如薄薄的雾气洒在了光线里,片刻就消失。

艾美昔在台下明显愣住了,她呆呆地看着优娅瑰,优娅瑰的身边,似乎有天使的光环在围绕……

“讲得太好了!”一个评委率先站了起来,“和曲子的意境很相似!”

“是的!”其余的评委们也接着站了起来,激动地鼓掌。

观众们也开始呐喊:“娅瑰,娅瑰,永远优雅!”

“加油,一定能获胜!”

“恩,学姐,加油啊!”海韵也在台下大喊道,她的脸上满是欢笑。

“我的学姐,不能输。”游渊水坐在位置上,浅浅地笑道。

“呀,肯定赢了。”焕月狱慵懒地一笑,有着惊世的美丽。

优娅瑰有些梗咽,轻声说:“谢谢……大家。”她深深地鞠了一躬。

掌声连绵不断……

“我承认,我输了。”艾美昔没有等评委商讨后,便站起身,笑容落落大方,好像看破红尘一样的清爽。

优娅瑰稍微一惊,随后换上了最妖娆甜美的笑,说:“谢谢。”

“不,你不需要说,我真的输得一败涂地。”艾美昔苦笑着摇摇头,“我为了荣耀,把一切都输了,现在,我总算听懂了你的话。”

“哦,那真是太好了。”优娅瑰轻灵地一笑,像是最华美的花魂。

艾美昔走上台去,轻轻地拥抱了一下优娅瑰,然后转身对大家说:“比赛已经没有了意义,胜者就是优娅瑰,不是么?”

艾美昔走上台去,轻轻地拥抱了一下优娅瑰,然后转身对大家说:“比赛已经没有了意义,胜者就是优娅瑰,不是么?”

这时,连空气里都蔓延开一股幸福的味道,甜美到爆炸。

“那我宣布,这场比赛,爱丽丝学院获胜!”艾美昔的笑容变得晶莹澄澈,高兴地看着优娅瑰。

呵,也许是吧,艾美昔醒悟了,优娅瑰浅浅地轻笑,像是妩媚的妖精:“真是谢谢,希望你能和艾泽好好相处,你们是兄妹,这是血之蔓。”

“恩,我会试着的,那是我的幸福。”艾美昔说道,她真的懂了,她从优娅瑰身上看到了很多她没有的东西。

比赛,就在其乐融融的气息中散了……评委们也相继朝优娅瑰和艾美昔告别,对她们送上了衷心的祝福。

接下来,焕月狱提议带优娅瑰一起去吃哈根达斯,然后优娅瑰拿着两个金灿灿的奖杯,坐进了绿色跑车里。

沉重的打击

来到了华丽的哈根达斯店。

有一股温暖到心里的香味,渐渐的散开,散开……

虽然冰淇淋很好吃,很甜,但是优娅瑰始终都怀疑焕月狱的动机。

因为哈根达斯的寓意是:爱她,就带她来吃哈根达斯。

她低下头,一边吃着巧克力味的冰淇淋,一边问:“喂,你是不是想暗示我什么?”

“是呀。”焕月狱笑眯眯地回答道,笑容如同蔷薇,邪魅而魅惑。

她白了他一眼,就知道这个家伙这样回答。

“MY LOVE,晚安,就别再难为,别管我会受伤,想开,体谅,我已经习惯……”突然,优娅瑰的手机铃响起来,她接起手机,走到了店的外面。

“喂?”她问道。

“优娅瑰,我是艾美昔。”那个声音听起来柔美和煦。

“什么事情?”优娅瑰的口气不再冷淡,稍微有了一些温度。

“有些事……我还是应该告诉你,当初是以敌人的身份想讽刺你,但是现在,我是作为一个朋友,真心地告诉你,圣特亚学院的校长就是你妈妈。”

“……”优娅瑰的脑海里顿时一片空白。

是么……

她扯开苦涩的笑,如此苍白无力,原来,这是一场闹剧,爱丽丝贵族学院和圣特亚的比赛,是策划好的,而且策划人就是她妈妈!

“优娅瑰,你怎么了?”艾美昔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无措。

“没事,谢谢你,美昔。”优娅瑰微笑道,即使笑声听起来那么假,但是她不希望让别人看到她的脆弱,她永远不懂得撒娇,因为从很久前开始,她的心里早已没有了依赖和信任……

“不要谢,还有一个更加沉重的打击,连我都不知道该不该说。”

“说。”优娅瑰释然地笑了,还有什么打击比北堂澄和她母亲来得更加痛苦呢?

“当初抛弃你母亲的人是,焕氏家族的掌门人,也就是焕月狱的爸爸。”艾美昔的底气有些不足,她真怕优娅瑰会想不开。

什么?!

优娅瑰脑子里顿时炸开了一片黑色的雪花,这么说,她和焕月狱是兄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