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忘记妞言给藕norhxx··

表忘记妞言给藕norhxx··

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恶魔转校生:伪天使旋律~~21

还是离开吧

过了几个星期,焕月狱每天都在家给优娅瑰弹奏乐谱。

音乐的旋律如同天使般弹奏出来一样,空灵清澈,淡淡地拨动心弦,恍若哀伤透顶却又满含光芒……

“我想差不多应该好了。”优娅瑰听完曲子,看了看锁骨处的梨花,已经暗淡下去很多了,代表快好了。

“恩……”焕月狱浅笑着,可是他看她的目光带着淋漓的悲伤,因为,他明白,她不快乐。

大概是因为北堂澄……

“好了,你先出去吧。”优娅瑰像一个天使一样甜美地笑着,让人感觉,她的心伤已经好了,所以,焕月狱不再说什么,放心地离开了。

只不过,在关上门的瞬间。

焕月狱没有看到优娅瑰的笑容背后,失落绝望的表情。

卧室内,梦幻的公主床,漂亮的吊灯,还是一成不变。

只不过优娅瑰已经在改变……她懂了很多,之前的她只不过是用妖娆张扬来掩盖自己内心的脆弱。

她一直在伤害着所有的人,她根本不配,她从一开始就这带着罪恶出生的。

所以,她要默默地离开,到一个所有人也不知道的地方。

她站在房间里,沉思了一会,然后瞳眸空洞地整理起了行李,她准备半夜偷偷溜出去,去一个平凡之极的小镇。

于是,晚上。

焕月狱叫优娅瑰来吃饭,她很准时很听话地来吃饭,她没有抵抗焕月狱的任何举动,这让焕月狱感到了反常……

饭桌上,焕月狱一边吃着饭,一边邪笑着问道:“怎么,我的公主,脑子被烧坏了?”

往往这种时候,优娅瑰应该狠狠地讽刺他一句,但是,她没有这么做。

她只是轻描淡写地一笑,说:“是烧坏了。”

焕月狱放下筷子,妖娆如血的眸子里凝结着不安,他摸了摸优娅瑰的头,装作担忧地说:“不会真的烧坏了吧?”

“扑哧。”优娅瑰总算笑了出来,“你还真傻。”

“你高兴就好。”焕月狱尊贵地浅笑着,他浅金色的长发披在一旁,散发无与伦比的王者气息。

“恩,吃完了,我上楼睡觉了,累死我了……”优娅瑰伸了个懒腰,她转身离开,她很清楚,这是她和焕月狱吃的最后一顿晚餐。

她心里默默念,焕月狱,再见了……

她关上了卧室的门,沿着墙壁蹲了下来。

夜,渐渐地黑了。

而优娅瑰始终没有睡觉,她一直看着闹钟,精美的闹钟边缘因为金属的关系微微发凉,捏在手里,很冷。

她注视着,时针“滴答滴答”不停地走动,很快,时针直到了十二点。

这就是灰姑娘再次变成丑小鸭的时间……

而她,也是这样。

她拖着行李箱,踮起脚尖,悄悄地走下楼梯。

她脚步的声音很轻,于是,她蹑手蹑脚地打开大门,一阵冷风袭来,外面已经彻底地暗下来了,天很黑,只有冷冷地月光洒下来。

优娅瑰抱了抱身子,然后把毛绒围巾紧紧地绕在脖子上,才能让自己暖和一点。

她就这样走出了焕氏家族……

公主变丑女

之后,优娅瑰就彻彻底底从所有人面前消失了。

爱丽丝贵族学院,再也没有空灵到绝美的音乐响起来,也没有那个妖娆美丽的少女……

焕月狱发现后,疯狂地寻找,就是没有回应。

四大家族的人也发动了,可是,寻遍了整个城市,就是没有回应。

学院里的教室。

“还是没有找到?废物。”

焕月狱笑着对下属说,妖娆如花的笑容里却满含讽刺。

“抱歉!”

下属们只能灰溜溜地走了。

“诶呀,也别生气了。”艾

泽在一旁慵懒地说道,但是他眸子里的焦急却透露了他的伪装。

“学姐……到底去哪了?有没有留下什么?”

游渊水问道,迷茫的神色弥漫在绿色水眸里。

“什么都没有留下。”

焕月狱苦笑,笑容哀伤到了极顶。

也许……这场童话……永远是悲剧……

平凡的小镇里。

人们为了上班匆匆地走着,真是一个普通到了不能再普通的地方。

这个小镇里,只有两所学校,而且都是以音乐艺术为名的。

优娅瑰就在其中一所学校就读,学着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音乐。

早晨,优娅瑰一如往常地起来了。

到镜子前看了看自己,原本美丽的浅绿色瞳眸被灰色的隐形镜片遮住,显得黯淡没有生气,银绿色长发被乱糟糟的假发所覆盖,白皙的脸也涂上了浓浓棕色的粉底。

难看……而且很普通。

不过这就是她要的效果。

她来到了学校,很亲切地和同学们打了个招呼,她的同桌叫茹凝,挺好听的一个名字,有点羞涩,善良的女孩。

“娅瑰,你来了啊。”茹凝很热心地朝优娅瑰微笑,她并不知道优娅瑰就是风靡一时的女王,音乐天才……

“恩。”优娅瑰淡淡地坐下来,然后望着窗外,又不听课,不过也没什么太大关系。

放学了。

夕阳渐渐落下来。

茹凝一边整理书包,一边对优娅瑰说:“娅瑰,你知不知道,马上就要音乐比赛了呢,是我们学校和另外一所学校,每年都是我们输……”

“哦?”优娅瑰听到音乐,稍微来了一点兴趣。

“恩,是啊,这次肯定又要输了。”茹凝有些失落地说道,“也没办法,小镇里只有两所学校,我们这所偏偏是不好的。”

“呵……不一定呢。”优娅瑰的心里突然来了一股冲动,她要赢得这次比赛,也不知道为何。

“为什么?”茹凝睁大眼睛地问。

“因为,我必胜。”优娅瑰自信地说道,勾起一个绝美的笑。

“娅瑰……不是我打击你,可是你这样,能行么?”茹凝略带怀疑地说,她印象里,优娅瑰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女孩。

“恩……等着看吧。”优娅瑰丢下这一句话,便离开了。

因为她必胜

果然,一个星期后。

比赛真的开始了,两所学校的全体学生,包括老师和同学们,都带着大大小小的乐器,来到了比赛的场地。

“娅瑰,你真的要上场?”茹凝有些不放心地询问道,她看着优娅瑰拿着精致金色的小提琴,似乎有些来头。

“放心,我不会丢脸的,我最后一个上场,我和老师讲好了。”优娅瑰勾起一个妖娆张扬的笑,笑容足以迷倒众生,但是,她现在的形象……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持人,分别有两个中学的音乐进行表演,然后比赛,今天特邀的评委是爱丽丝贵族学院的人。”

所有学生一听到,马上热烈地鼓掌。

要知道,爱丽丝贵族学院是所有音乐学生的梦想,能请来人已经很厉害了!

主持人神秘地笑着,说:“而且是最厉害的几位继承人,分别是,焕月狱,筱泫顷,游渊水,艾泽,段恩和南炎零!”

说罢,一辆黑色的车子开过来,这几个人真的下车了。

首先是焕月狱,他邪魅妖娆地笑着,微笑让在场的所有女生尖叫。

然后,筱泫顷冷漠又很有气质地走着。

还有可爱的游渊水,他正对女生们微微一笑,艾泽依旧冷魅地绽放笑容,段恩还是那么温柔,南炎零则嚣张地摆了摆手。

优娅瑰完全愣住,她没有想到会有今天这一出,她只不过是想出出风头,这群人怎么来了?不过看样子,他们不认识她。

只是,碰巧而已。

她淡淡一笑,然后又看了看小提琴,轻轻地抚摸了一下,到底还要不要比赛,如果一比赛,肯定认出来了……

“哇塞,他们好帅啊!”

“是啊是啊!有才又很帅,我好像和他们握握手呢!”

女生的议论声一片。

只是,优娅瑰的脸色逐渐苍白下来。

“娅瑰,怎么了?”茹凝关心地问道。

“没事。”优娅瑰勉强地笑着,晶莹的汗水却早已沁出了额头。

“那就好,到时候要加油啊!而且,焕月狱也看着呢。”茹凝莞尔一笑,单纯而美好。

“你喜欢他?”优娅瑰浅笑着反问。

茹凝没有回答,脸却红了。

随即,比赛拉开帷幕。

美妙的音乐响起来……

过了一个小时……

焕月狱,筱泫顷,艾泽,游渊水,段恩和南炎零坐在裁判台,神色都有些无奈。

其实,这两所学校的人演奏的差不多,只不过一所学校稍微好了一点,其实,对于他们来说,这些演奏根本就是自不量力。

最后一场比赛了,这一场是加分赛,很重要,如果这一场优娅瑰赢了,那么可以扳回比分,如果输了,那就是完完全全地输了。

先是另一所学校的人演奏,也是个女孩子,演得的确要比开始的几个人好多了。

纯粹清澈的音乐空灵而缓慢,抓住了全场的气氛,时而悲伤婉转,时而疼痛之骨,只是,这样好听优美的音乐,却独独缺少了一样重要的东西。

那就是心。

演奏者只是单纯地按照情感演奏了这首曲子,但是,深入地听,这首曲子很空洞。

优娅瑰也是意识到了这点,淡淡笑了笑,恍如天使的光环:“弹得好难听。”

茹凝坐在一旁,不可置信地说:“娅瑰,你说什么?她可是小镇里被誉为天才的少女!”

“这么难听,叫天才?呵。”优娅瑰冷笑了一下。

“娅瑰……你怎么这么自信?”茹凝的眉心满是疑惑和不解。

“因为,我必胜。”优娅瑰嫣然一笑,目光凄迷,语气略带悲凉,像是,恶魔的誓言,一字一句都甜美到极限,却让人忍不住发抖。

真正的天才

那位被称为小镇的天才少女弹完了,台下掌声热烈。

接着,优娅瑰上场了。

她心里暗自冷笑,呵,真正的天才,在这里呢。

她熟练地拿起小提琴,动作优美而妩媚。

焕月狱看着她的目光有些不同,这个少女,为何给他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呢?

她侧过头,即使打扮普通,也很迷人,微微闭上眸子,仍是掩盖不住的耀眼光芒。

她在哪里,都是最瞩目的焦点。

“天,她是谁?”

“以前没见过呢。”

“是啊,好像是转校来的。”

“怎么这么自不量力,拜托,肯定输的。”

呵……她听着下面的小声议论,樱花唇瓣勾起了一个完美的弧度。

她开始演奏起来……

曲调像是天山寒冰,交替升华,变成一股冰凉得无法形容的高度,如水如潮的悲戚,萦绕着所有人的心……

虽然已经是春天了,可是,乐曲却冷幽似雪,拨动着所有人的心。

这种乐曲,怎么可能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少女可以演绎的出来?而且演绎的那么完美?

要知道,至今为止,只有一个人可以媲美,那就是,优娅瑰。

焕月狱的心颤抖了一下,然后看了看艾泽等人的表情,和他的一样,都是震惊和喜悦。

“娅瑰……”茹凝在台下,为她精心绝伦的演奏暗暗感叹。

随着最后一丝波动。

曲终,优娅瑰利落地鞠躬,然后转身下台。

全场却肃然安静了三秒,然后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仿佛,天地都为她所失色。

之前那个比赛的少女,则是很惊讶地看着优娅瑰,眼神里满满的不相信。

“怎么?”优娅瑰也看见了那个被誉为天才的少女,轻描淡写妖娆地一笑,“知道差距了?”

那名少女傻乎乎地点了点头。

真是单纯呢。

“扑哧。”优娅瑰笑了出来,然后回到座位上,等着比赛结果。

茹凝马上凑过来,高兴地说:“娅瑰,你真的很厉害呢!”

“那当然。”优娅瑰毫不犹豫地回以灿烂一笑。

焕月狱,筱泫顷,艾泽,段恩,南炎零和游渊水坐在一起,讨论了起来,他们讨论的并不是比赛结果,而是,那个少女……

“她是谁?真的是娅瑰么?”筱泫顷冷漠的紫瞳里掩盖不住的惊喜,他问道。

“呀,肯定的了。”艾泽邪魅地笑着,笑容如同七月里的阳光般明媚,“真是巧呢,命运。”

“现在要不要揭穿,我想她肯定也清楚了。”南炎零在一旁酷酷地问着,手撑着下巴,样子高贵不羁。

“暂时不要,现在先公布结果吧。”段恩温柔似水地笑着,微笑犹如春风般温暖人心。

接着,焕月狱站了起来,笑容像是蔷薇花大片的绽放勾魂:“我宣布,这场比赛,平局!”

接下来是掌声!穿过了天际!

“太好了,娅瑰!”茹凝激动地跳了起来,她紧紧地握着娅瑰的手,要不是娅瑰,学校是不可能获胜的。

“没事。”优娅瑰淡淡地一笑,颇有天使不谙世事的样子。

但是……

接下来的事情却出乎意料,焕月狱妩媚华美地浅笑,慢慢地朝优娅瑰和茹凝走了过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