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忘记妞言给藕norhxx··

表忘记妞言给藕norhxx··

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恶魔转校生:伪天使旋律~~20


歌曲的含义

周末。

所有人约在了最繁华的市中心,去KTV唱歌。

包房里。

精美古色的墙壁,宽大的液晶屏幕,豪华的座椅,一切都是高档奢侈的享受。

“谁买单?”优娅瑰冷艳地说道,唇边却是憋不住的笑意。

“抽签决定——焕月狱学长。”游渊水一脸无辜地指着焕月狱。

“好啊,你小子。”焕月狱邪笑着说道,“就我买单吧。”

优娅瑰冷漠的脸上取而代之的是恶魔气息,她利落地坐在沙发上,抢过话筒,说:“那我要多唱几个小时,反正不是我付钱。”

全场愣了几秒……原来优娅瑰耍诈!

“娅瑰,你什么时候也学人家小女生了?”

艾泽忍住笑意,躺在沙发上,冷魅地说道。

“我随意。”

筱泫顷淡然地往沙发上一座,一脸的“不关我事”。

“我本来就是小女生。那,我先唱?”

优娅瑰握着话筒,歪着头,笑容如同精灵般纯美华丽。

所有人没有说话,表示默认。

优娅瑰点了一首歌,很快,液晶屏幕也出现了歌词和背景——是一首《我们说好的》。

她随着淡淡哀伤的音乐,闭上了双眸,银绿色的马尾辫随之晃荡。

她慢慢地唱了起来,空灵忧伤的声音回响在包房——

……

好吗

一句话就哽住了喉

城市当背景的海市蜃楼

我们像分隔成一整个宇宙

再见都化作乌有

我们说好决不放开相互牵的手

可现实说过有爱还不够

走到分岔的路口

你向左我向右

我们都倔强地不曾回头

我们说好就算分开一样做朋友

时间说我们从此不可能再问候

人群中再次邂逅

你变得那么瘦

我还是沦陷在你的眼眸

……

一曲终,却没有人发话,因为泪痕已经摆在了优娅瑰的脸蛋上,她哭得动人心弦,她为了……北堂澄而哭,为了北堂澄而唱。

因为这首歌的歌词太明显,一看就是。

“娅瑰,还是摆脱不掉么。”焕月狱的脸上没有了妖娆的笑,他低下头,玩弄着手中的咖啡杯,发出清脆碰撞声。

“对不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优娅瑰黯然泪下,她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自从她恢复记忆,脑里面全是北堂澄的微笑!

她摆脱不了!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就像是有什么东西占据着我的脑海,我明明很想忘掉,却不能。”优娅瑰的肩膀在不断颤抖,泪水打在地毯上。

“没事,那不是你的错。”

筱泫顷淡淡地安慰道,眉头却情不自禁地皱起来。

如果说……

这是一种病症,可能就是流传下来的梨花症,获得的几率很低,而且获得这种病的人一定是四大家族的人啊……

“娅瑰,你的锁骨处是不是有什图案?”艾泽也意识到了这点,担忧地问道。

“一朵梨花。”她恍然抬头,然后扯开领扣,露出白皙的锁骨。

锁骨上,那朵白得妖艳的梨花,很醒目。

“娅瑰,等等,你是什么时候有的?”焕月狱也着急地问道,这个象征是不祥的……

因为,梨花症只有四大家族的人才可能传染的,而且几率很少,症状就是脑海里一直出现一个人的身影,最后会的强迫症而……自虐到死。

隐瞒的事实

包厢里,没有人再有兴致去唱歌。

焕月狱,筱泫顷,艾泽,游渊水,南炎零和段恩都一脸的苦涩,他们都知道这个梨花的象征。

“怎么了?”优娅瑰的手紧握着话筒,轻轻地说道,透过麦克传播在整个房间。

“娅瑰……你知道么?这朵花刻在锁骨上,是一种病的表现,而且,是只有四大家族的人才可能获得的概率。”焕月狱说得很轻,却如同玫瑰花的刺,有毒。

“四大家族……等等,我虽然曾是女王,可我不是四大家族的。”优娅瑰的银绿色瞳眸里晃荡着若有若无的哀怜,“得了这种病,是不是代表我……是四大家族之人生下来的?”

所有人选择性的沉默了。

的确……只有这种可能。

艾泽看了看众人的脸色,叹了一口气,说:“确切地说,得这种病的人,只有可能是北堂家族。”

“我带你去见默岚,她肯定知道。”焕月狱心急地拉起优娅瑰的手,往外走。

其他人经跟着她和他的后面。

一路上,到了四大家族惩罚人的地方——地下囚牢。

有一个站岗的士兵,一看到焕月狱等人的来到,立刻打开了牢门。

“进去看看。”焕月狱牵着她,这么走着。

到了最底下的一间,优娅瑰在牢门的缝隙里看到默岚一张苍白的脸,秀发有些枯燥地披在了她的两边,衣服破破烂烂的,完全没有了北堂家族夫人的样子。

“怎么会……?”优娅瑰惊讶地出声。

“自从她上次把你关进冷库后,我们就把她关到这了。”艾泽轻轻地解释道。

“开门。”筱泫顷冷冷地扫了一眼旁边的侍卫。

侍卫有些害怕地打开了门。

“哼,你们来干嘛?看我出丑?”默岚坐在监牢里,即使面容苍白暗淡,但是骨子里仍然是不屑的样子。

“不,我只是想问你,这个图案。”焕月狱指了指优娅瑰雪白的锁骨上的梨花。

默岚看到妖艳的梨花后,脸色从白色变成青色,然后到紫色。

“等等……这不是北堂家族的人才可能得的病么?”默岚疑惑地说道。

艾泽双手插在口袋,慵懒地说道:“这件事你比我们更清楚。”

“当初,我怀疑小紫可能得了这个病,可是现在安然无事,怎么会转到优娅瑰的身上?”默岚喃喃自语道。

默岚的思绪回到了十五年前……

那是默岚她生下北堂澄后,又一次生下孩子。是一个女孩,很漂亮,即使在婴儿的时候,她就能看出来,她的孩子很漂亮。

默岚很高兴。

两天后,她抱着她的孩子,来到了妇科病房,准备出院,看看还有没有什么东西没有带上。

她把孩子放在了隔壁的床上,自己整理起了东西。

只不过,默岚忽略了……

在隔壁的床上,也躺着一个女婴儿,和她的孩子长得有几分相像,不仔细看是分辨不出来的。

之后,默岚高高兴兴地拿着行李,随手抱起了一个女婴儿,离开了医院。

其实,默岚的孩子,还躺在隔壁的床上……

回忆完毕。

“是我错了……小紫,其实不是我的孩子。”默岚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她的泪滑落到脸庞,双手颤抖着。

“所以,北堂紫就被你们宠爱,而娅瑰只有被欺凌的份?”艾泽冷笑道。

“对不起……我错了……”默岚突然定睛看着优娅瑰,说,“孩子……原谅我,我才是你妈妈!”

“抱歉,我不承认。”

拒绝的原谅

“抱歉,我不承认。”

这句话出自优娅瑰的口里。

默岚一下子震惊了,然后反应过来……也对,自己凭什么让她承认呢?

自己一直在害优娅瑰,自己是如此心狠手辣的人,根本不配做母亲!

“对不起……我不奢望你原谅……”默岚哭了起来,泪痕纵容在脸上。

“我没来就没原谅你。”优娅瑰冷冷地说道,她不屑地笑了起来,如果自己不是默岚的孩子,默岚还会这样么?呵,真是可笑。

“别哭了,你这样也没有用。”筱泫顷冷漠地说道,他靠在门上,样子俊美到了极限。

“你知道学姐的梨花症怎么才能恢复吗?”游渊水看着默岚,问道。

默岚仔细思考了一下,说:“我曾经和北堂世武聊过……他说,能解除症状的人是……”

“是谁?!”众人一起问道。

“北堂澄……”默岚弱弱地回答道,澄也是她的儿子,而优娅瑰是她的女儿。

优娅瑰一下子腿软了,跌在了地上,深深地陷入绝境。

北堂澄……她的哥哥……她曾经最爱的人。

好复杂的心情,她不希望北堂澄死,但她也想和他们一起活下去。

“娅瑰,我欠你了这么多,如果你要找北堂澄索命,我不建议。”默岚突然笑了,有一种历经沧桑后的温柔。

优娅瑰淡定妖娆地笑着,说:“你放心,我不会的。”

随后,她率先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囚牢。

焕月狱等人跟着她的后面。

雪,凄惨地飘零着,冬天果然是寒冷的。

走到了繁华的市中心,优娅瑰却迷失了自己……

到底该何去何从?

“我们先去吃午饭吧。”焕月狱笑着指了指旁边的比萨店,比萨店的门前有一棵绿色的圣诞树,充满了美式的气息。

优娅瑰没回话,代表默认了。

推开了玻璃精致的大门,走进比萨店里面,一股扑面而来的香味,让每个人都口水直流。

她和他们找了个静谧的位置坐了下来。

“服务员点餐。”艾泽妖娆地对旁边的服务员说道,服务员是个女生,看到了他眼冒金星。

服务员一副害羞地样子说:“请问,要什么?”

“海鲜至尊比萨,烤羊肉,意大利肉酱面,奶油蘑菇汤,咖喱鸡汤,培根沙拉……记得,先把雪糕黑天使上来。”艾泽点了许多的好吃的。

于是,服务员便红着脸跑开了。

“我们来谈谈吧。”

优娅瑰轻灵地做到了沙发上,慵懒地靠着,样子像极了一个不谙世事的恶魔。

“想说什么?”

焕月狱手交叉着放在腿上,妖娆的笑依旧勾引人心。

“我想说,我还可以活多久?”

她的唇边掠过一丝悲哀的笑容,随即被替代,她装作不在意地喝起了冰冷的饮料,寒凉的液体灌入喉咙里,难受。

“学姐,不要太悲观。”

游渊水劝道,他金色的秀发微微擦过眸子,遮住了他的表情。

其实,焕月狱,筱泫顷,艾泽,游渊水,段恩和南炎零心里都是痛苦的……

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

优娅瑰活不到一百天,这是历来北堂家族的惯例。

不需要宠爱

淡黄色的比萨店里。

安静的角落。

坐着七个人——优娅瑰和六个美少年,的确很显眼,来往的人流不时看一下,目光满满都是羡慕。

呵,优娅瑰扯出一个动人心魄的绝美笑容。

要是这些人知道自己得了不治之症,还会羡慕么……?

“好了,吃的来了,多吃点吧。”焕月狱看着服务员来了,故作高兴地说道。

服务员端上了海鲜,比萨,羊肉……

就像是大餐一样,来往的人们更羡慕了,有些都在小声议论着。

优娅瑰早已习惯,她漠不关心地吃起意大利面,为什么这么好吃的面条她却品味不出美味?

这时,一首歌曲淡淡地响起来……

一天天重复的生活

一天一天忙碌着

熟悉的 陌生的

都会擦肩而过

一天天寻寻觅觅着

一天一天等待着

属于我 属于我

很简单的快乐

该不该那么执着

这一份爱怎样才能寄托

习惯了这样的寂寞

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我期待一个人 能够保护我

我期待一个人 能和我分享快乐

属于我们的 寂寞的快乐

……

空灵的声音,美妙至极,却饱含着悲伤,也许唱歌的人是含着泪水唱出来的。

优娅瑰听着听着,鼻子突然好酸,她特别想回到从前,特别想拉小提琴……

她不能陪着他们,她也不希望他们为自己伤心。

所以,她想明白了,她紧咬着嘴唇,说出了一句话:“吃饱了,我走了,从此以后,我不需要你们的怜悯和宠爱,不、要、再、来、见、我。”

她利落大方地转身,克制住颤抖,走出了比萨店。

从此,她和他们再也没有关系……

她不要他们为她担忧。

剩下美少年们,独自在原地愣住了,他们自然也吃不下东西,各自回家去了。

这个时候,优娅瑰的生命,还剩下九十九天。

黑暗倒计时

这是九十九天。

过了今天,优娅瑰的生命只剩下了九十八天。

昨天过后,优娅瑰就一直闭关在焕月狱的家里,但是她锁住了自己的房间,除了吃饭的时候,她都独自呆在房间里。

梦幻般漂亮的卧室,优娅瑰坐在公主床上,看着镜子中的少女,脸色苍白近乎透明。

她细嫩白皙的手臂已经有了一道道刻痕,淡淡的红,如此的明显,她在自虐……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她已经记不住了,只是她知道,自己已经开始发疯,心理扭曲,因为她得了梨花症。

“呵呵,快死了吧……”她发疯地笑着,心里一阵疼痛,症状又来了。

那种疼是生不如死的,钻着心。

所以,她想自杀,可是,却下不了手,每次只是轻轻地划过手臂,留下一道刻痕。

“好难受……”优娅瑰受不了了,拿出尖锐的小刀,放在了手腕上。

她清楚地明白,只要把刀一划,她的生命随之消失。

可是,她却不想死,即使疼痛时如此的难受,因为,她想看着他们……陪他们。

这是多么奢侈的梦!

这时,焕月狱来敲门,声音优雅地出奇:“娅瑰,开门,不要任性。”

优娅瑰停止了动作,只是呆呆地听着焕月狱好听磁性的声音。

“娅瑰?!开门。”焕月狱敲门得更加用力,他真的很担心,万一出了什么事,他要找出解药!

解药?对啊……

他放弃了打开门的念头,走到楼下。

焕月狱开着自己绿色耀眼的法拉利,一路行驶到了北堂家族。

虽然门口有守卫站岗,可是一看到焕月狱来了,都是低声下气地开门。

北堂别墅的门一打开,过道边的古希腊铜像,优雅绝代……酒红色的鹅绒地毯,温馨舒适……果然是北堂家族独有的风格。

焕月狱妖娆一笑,随后走上楼,打开了书房的门,里面坐着一个帅气的人——北堂澄。

北堂澄正在审阅文件,他有些惊讶地看着焕月狱,说:“你怎么来了?”

“怎么?不欢迎?”焕月狱一挑眉。

“欢迎,你找我什么事?”北堂澄温柔帅气地笑着,笑容如同阳光般灿烂。

他还不知道优娅瑰的病……

“你知道梨花症吗?”焕月狱直接地问。

“知道。”

“那现在娅瑰得了这种病,你是否应该想办法?”焕月狱的话里面满含讽刺,有两层寓意,第一层是,娅瑰是你的妹妹,第二层是你应该拿生命来换她。

“什么……?这不是北堂家族才有的症状?”北堂澄反问。

“娅瑰就是你的妹妹,和现在的北堂紫搞错了。”焕月狱笑容满面地回答北堂澄,可是他的瞳眸里却有着满满愤怒。

“是么……”北堂澄拖长了语音,“那我会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她的。”

“很好,和我走吧,娅瑰现在已经开始了自虐,她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因为她克制不住自己,她又不想被别人看到。”

焕月狱妖娆华美的笑里却蕴含浓浓的悲哀,他莞尔一笑,对北堂澄招了招手,表示跟他过来。

就这样,北堂澄乘着焕月狱的法拉利,来到了焕家族的别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