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忘记妞言给藕norhxx··

表忘记妞言给藕norhxx··

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恶魔转校生:伪天使旋律~~25

自拟的虚幻

许久。

焕月狱黯然出声:“娅瑰,你怎么知道?什么时候知道的?”

呵,果然是的!都在欺骗她,不是么?!

“就在前一秒,你告诉我的。”优娅瑰邪恶地浅笑,“我本来是猜的,没想到猜对了。”

“娅瑰……我们不告诉你,是因为怕你难过。”

优娅瑰倏地抓起焕月狱的领口,说:“你这样才会让我难过,让我愧疚!”

“不……娅瑰,北堂澄摔下去,虽然治疗了,但他只能是植物人,你听得懂么,植物人。”

焕月狱说句话的时候声音如此低迷,但是却像是蔷薇之刺,狠狠地扎在了优娅瑰的心里。

北堂澄……他的笑是她一生最美的风景。

“能带我去看他么?”

优娅瑰的眸心里流过淡淡哀伤,蜿蜒流转,然后又消失不见。

“娅瑰,你还有比赛,你看了他的话……”

焕月狱的话没能说下去,就被优娅瑰打断。

“带我去看他!”

她很坚定地说道,她不论如何都要去!

“好……”

焕月狱只能答应。

繁星闪烁,黑色的雾气围绕在整个城市。

医院到了。

优娅瑰和焕月狱来到了顶层,高级病房里面,推开门——

是北堂澄,他正躺在床上,眼睛闭起来,修长浅金色的睫毛安分地垂在眼前,他很乖巧地休息着,对,只是休息着……

“澄?”优娅瑰轻轻地出声,她天真到还以为可以有一丝希望。

“娅瑰,别傻了,他只能呼吸,脉搏很微弱,不要做无谓的事情了。”焕月狱心疼地蹙着眉心,他拉住优娅瑰,血色的眸子里时不时泛出悲哀的萤光。

“我没闹!”她硬是挣脱出他的束缚,走到北堂澄的窗前,“哗——”,跪了下来……

焕月狱看着她脆弱不堪的背影,苦笑,一言不发。

优娅瑰用着最温软和煦的声音说道:“不要这样骗我……澄,你是醒着的,对不对?你说话啊!”

她说话的声音分明带着哭腔,可惜她没有哭!

那是因为,她的泪水都流干了,哪里还会有泪花呢。

“娅瑰,别傻了,这是你自己骗自己!”焕月狱咆哮着地说道,他不忍心看到优娅瑰如此堕落,她还有很多未来!

她,无疑是自己把自己沉溺在一个虚幻的世界里,那个世界也许很美好,美好到让她不想再觉醒,可是,梦,终究有觉醒的那一天。

不会觉醒的梦,总有一天会变成悲伤。

别沉沦下去

病房里面,弥漫着一股桂花的香和一股苍凉刺鼻的消毒水味道。

优娅瑰低下了头,银绿色的长发散在她的肩上,样子脆弱而孤独,她闭上双眸,身体却微微颤动。

“娅瑰……”焕月狱的笑容还是犹如蔷薇般邪魅,可是却涵盖了所有的悲哀。

他,一个人在承受着优娅瑰的喜怒哀乐……

“不要和我说话!”

她咆哮道,看着在病床上熟睡中的北堂澄,她真的快崩溃了,一切都是她!都是她啊!

“好了,听话。”

焕月狱霸道地抱住了她,他冰冷的唇狠狠地吻下去了,覆盖上她的樱花唇瓣。

她瞬间麻木了……望着面前的美少年,他似乎在那一刹那变得好忧郁……

原来,伤心难过的不只只是她,还有面前的人,她突然明白了。

良久。

他松开了她。

优娅瑰这才醒悟过来自己又被偷吻了,她无奈地说:“喂,你这家伙,别在我心情沉闷的时候用这一招,我不是小孩,不要哄。”

虽然她这么说,但是语气好了很多。

“没事,有效就行了。”焕月狱邪魅地眨眨眼睛,说,“北堂澄恢复过来也不是没有办法,只是需要时间,娅瑰,明天就和艾美昔比赛了,你要振作起来,你还是那个妖娆的恶魔么?”

喔对,她忘了,自己是恶魔。

恶魔……

她是一个尽心尽力想装成甜美外表,恶魔内心的天使……终究还是天使。

呵,她又漾起了华美的微笑,换上了完美的伪装:“呀,差点忘了呢,我可是王牌。”

“这样才对。”焕月狱总算松了口气,淡淡地看了看窗外,说,“时间不早了,回家吧,天都黑了。”

……

她乖乖地跟着他,回到了家。

卧室里。

优娅瑰躺在床上,心里淡淡想道,一天又过去了,可是她根本没有碰过谱子,明天的比赛……很玄。

而且艾美昔又那么强,肯定早有准备,想到这里,她不禁捏了一把汗。

就算她把以前弹过的曲子再弹一遍也没有用,因为没有感情,也没有精心练习过,只可能是那首曲子可以了……

至高奏乐曲,不需要任何的技巧,只要会弹小提琴的人就可以弹出来。

但,却很少有人可以完完全全地弹奏出来。

当时,焕月狱弹出来是因为……他对她的爱么?

“呵,谁知道呢。”优娅瑰摇摇头,不想再纠结于这个问题了,便睡去了。

痛苦的乐曲

第二天早,温暖的晨光照射在优娅瑰的身上。

她懒懒地睁开眼,就看见焕月狱已经靠在她卧室门口等她了。

慢着……她还穿着睡衣啊!

“喂,出去出去。”优娅瑰没好气地嘟着嘴,轻笑着起身,把焕月狱推出了卧室,关上了门。

门外,妖娆的声音继续响起来:“娅瑰,我在外面等你哟。”

此刻,优娅瑰真的很想拿枕头砸在他那张玩世不恭的笑颜上,看他还可不可以拿那张风华绝美的容颜去骗女生。

换好衣服,优娅瑰马上下楼,从餐桌上随意地拿起一片面包塞在嘴巴里,然后匆匆拿起小提琴,来到了门口。

门口停着一辆绿色耀眼的轿车,里面焕月狱早就准备好了,只等她上车。

“诺,快点。”优娅瑰因为吃着面包,所以含糊地对焕月狱说道,不过一举一动还是带着高贵典雅的气质。

“遵命,女王。”焕月狱邪笑着,开动了轿车,飞速行驶到比赛场地。

这里是一个露天开放式的会场,和之前封闭式的不同,这里的人都是想听就听,不想听就离开。

优娅瑰一下车,便看到艾美昔和几位音乐大师在开心地谈论着什么,她虚假的脸上尽是装出来的乖巧。

“呵,做作有意思么。”优娅瑰勾起讥诮的冷笑,挽着身边的焕月狱走了过去。

焕月狱自然没有推开她,顺着她的意思。

优娅瑰……总算回来了一些。

“你们来了呀。”艾美昔看到了优娅瑰,装作友好地打了个招呼。

“恩。”她可不是好欺负的,她也保持完美的天使风度,甜甜地回了一句。

“祝你们好运咯,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去换装。”

艾美昔笑容满面地说道,她是介于音乐大师在场而不好开口,只能躲避,天知道优娅瑰会耍什么计策对付自己。

艾美昔便离开了评委席。

“对了,是艾美昔第一个出场。”焕月狱在她的耳畔轻轻提醒道。

“了解。”她妖娆地笑道,恍若纯种恶魔的邪魅一笑,足以摄人心魂。

她对几位音乐大师熟悉地打了个招呼,其实她早就认识他们了。

“娅瑰,我们看好你哦。”其中一个为首的大师和蔼地笑着。

“恩,谢谢!”优娅瑰礼貌地点头,然后搀着焕月狱离开了。

过了一会。

艾美昔穿好了精致清甜的公主服装,把她承托得更像一个纯白的小天使,不染一尘淤泥。

她站到台上,台下稍微有一些骚动,不过很快恢复过来。

她放下大提琴,姿势优美地拨动起了琴弦。

音乐空灵而冷清,旋律里带着清脆的颤音,让人在这温暖的春日感到了彻骨的冰冷,像是把人困在一个美好的囚笼里,让人生不如死。

艾美昔的表情也相当的痛苦,像是亲身经历过,那种被人舍弃嫉妒不甘心的憎恨……

不对,不是“像是”,是“一定”。

艾美昔一定经历过什么悲痛欲绝的事情,才能奏出这样的乐曲,让人心寒!

台下,优娅瑰的唇边滑过一个清浅朴素的笑容,有点难度,艾美昔,真是小瞧你了。

疯狂的奏乐

舞台上。

艾美昔演奏得淋漓尽致,近乎完美的演技震撼了现场所有的人。

只可惜,是近乎完美,没有做到最完美,因为她情绪过于浓重,从而导致颤音的节奏不稳,不过很少有人能够听出来,优娅瑰就是少数人之一。

她听出来了,艾美昔心里太过痛苦,所以把所有感情投入到乐曲里面。

纠结……真是纠结。

随着最后一个颤抖的音,曲终。

掌声铺天盖地地响起来,像是海浪般层层叠起。

“接下来,有请优娅瑰同学为我们演奏……”主持人站到台上,拿着演讲稿,话却停住了,愣了两三秒才回答,“至高奏乐曲。”

话音刚落,全场都震惊了,那不是失传已久的谱子么?!

怎么回事……

优娅瑰一脸淡然镇定地走上台,抢过主持人的话题,轻笑着说:“请大家安静,用心聆听就好了。”

全场肃然安静。

她满意地展开绝美的笑,像是扑朔迷离的蔷薇花,她轻轻地坐下来,侧过头,拿起小提琴,看着面前的曲谱,指尖有些犹豫。

她……根本没有弹过。

那是一种什么意境……她也不知道。

她深呼一口气,恍然面前出现了北堂澄温柔帅气的笑,他给过她的温暖,给予她的阳光,曾经那段灿烂美好的回忆,一幕幕地展现在她的脑海里。

记忆反复辗转,深深地占据了她所有的思绪。

北堂澄……

最美的曾经,她这辈子不会再忘记了,也许,她是没心没肺的恶魔,妖娆虚伪的魔女,华美邪魅的妖精,但是,她在他面前,永远是天使。

她晶莹的指尖突然像是充满了灵感,狠狠地弹响了第一个音,响彻了整个天空!

全场都惊讶了,然后关注着她。

优娅瑰还是带着静雅悠然的笑,有一份妖娆,有一份嚣张。

她演奏的乐曲无时无刻都透露出了哥特式暗黑甜美的气息,惊艳了所有人的听觉系,颠覆了以往古典幽深忧郁的曲谱。

疯狂!太疯狂了!

曲子虽然完美到了极限,但是对演奏者本人很有害,因为这种曲子,演奏时候会把手指拉破……

她越笑越甜美,像是罂粟花,一眼便让人沉沦,却愈加有毒愈加疯狂。

她脸庞上的神情错综复杂,旋律的结构也难以形容……

时而宁静温婉,时而冷清忧伤,时而古典高雅,时而激昂悲哀,时而空灵优雅……

极度的崩溃和打击使优娅瑰的演奏变得越来越疯狂,也越来越完美无缺。

她妖精般魅惑地笑着,像是漫不经心又像是刻意地拖长了最后一个音。

然后,曲子弹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