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辱的奏曲

第二天,优娅瑰一如往常地放学,而这次,焕月狱因为有事先走一步,她只能独自回家。

她慢慢地走到底楼。

她慢慢地走向特训地点。

“优娅瑰,你过来一下。”慕容萱冷不防地冒出来,吓了她一跳。

“干嘛?”优娅瑰冷冷地说道。

“给我来一下。”慕容萱脸上的笑容愈加狰狞,硬是把优娅瑰拽进了女厕所。

女厕所中,冰冷的洗手池。

优娅瑰这才洗手池旁站立着数个女生,而且个个面带怒意。

她抬起头,漫不经心地问:“怎么了?”

“哼,别和我说你不知道!”慕容萱高傲地抬着头,样子十分欠扁。

“知道什么?”她是真的不知道!

“你,不可以抢我的筱泫顷王子!”慕容萱狠狠地说道,“你这个贱人,有了焕月狱还要筱泫顷,你知道他每天想你想得魂不守舍么?”

优娅瑰愣住,她冰绿色的眼中凝结了空气,半响,她淡淡地说:“筱泫顷喜不喜欢我,和我没关系,而且,你得不到他,是你没本事。”

“啪”!

一记清脆而响亮的耳光回荡在大理石地上。

优娅瑰忍着左脸剧烈的疼痛,好笑地看着慕容萱,像是看一个小丑,慕容萱又气又怒地喊:“笑什么笑?哼,刚刚一下打得太轻了是吧?”

她不吭声,依旧笑面如风。

“啪”!

比刚刚的声音更加刺耳,优娅瑰的嘴角已经渗出殷红的血,暗暗的,艳艳的。

她不屑地抬着头,唇角永远带着妖娆的笑,她说:“慕容萱大小姐,打够了么?打够了我走了。”

“哼,你以为这么容易走?!姐妹们,上!”慕容萱为了化解心中的怨气,她对身后一帮子强壮的女生招招手。

一顿毒打,那群女生下手狠辣,在优娅瑰身上又踢又抓,她原本的校服早已破烂不堪。

慕容萱的笑容突然变得诡异又阴险。

“你们要干嘛?!”优娅瑰叫出了声,那群女生竟然在扒她的衣服!

她无法反抗,面对这么多人,她只能死死地咬住冰冷的唇瓣,脸色发白。

“扒啊,把她的衣服全扒下来!”慕容萱嚣张地笑着,“对于你这种人来说,应该是不会喊救命的吧,而且,即使喊了,也没人听到,因为放学了,哈哈!”

优娅瑰无力地挣扎着,身上只剩下一件单薄的内衣。

“呵呵,想不到骄傲又高贵的双面恶魔也会落得如此下场。”

慕容萱死死地扣着优娅瑰的下颚,她仿佛用尽了所有力气,把痛恨都加载到优娅瑰身上。

优娅瑰还是没有出声,她只是直直地盯着地面,灰绿色的发丝垂在耳边。

“好了,姐妹们,继续扒!带着你们对她的恨意!”慕容萱说道。

“对,优娅瑰,我要让你生不如死!”

“你抢了焕月狱,竟然还要筱泫顷,真不要脸!”

一群女生骂道,她们在她的身上发泄着,优娅瑰快哭了,因为身上仅剩的衣服,都可能被扯下来。

“娅瑰学姐?”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女厕所——海韵。

(注:优娅瑰比海韵大一些,所以海韵叫优娅瑰学姐。)

友情的合奏

“娅瑰学姐?”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女厕所——海韵。

“海韵?”优娅瑰抬起头,她低低地说道。

“你们在干什么?”海韵大步地跑到优娅瑰身边,推开那群女生,护在优娅瑰前面。

“唷,没想到优娅瑰,你还挺有人气的。”慕容萱讥笑着,漂亮的面孔变得狰狞,“不过多了一个人也没什么用,何况是个柔弱的女生!”

“不许你们欺负娅瑰学姐!”

海韵娇小的身躯挡在了优娅瑰前面,她坚定地说道。

“哼,那姐妹们,一起打!”慕容萱阴笑。

“疼……”

海韵虽然遭受着猛打,可她依旧当在优娅瑰前面,毫不犹豫,没有后悔。

“真傻……”优娅瑰微弱地说道,“你走吧,她们报复的是我。”

“不,学姐,因为那天演出是你鼓励了我。”

海韵回头,递给优娅瑰烂漫的一笑。

她冷血的心,似乎融化了些……是因为面前的少女么……

可是,毒打还在继续,海韵的衣服也被抓得破烂不堪。

“你们在干什么?!”冷而高傲的声音在门口响起。

众人循着声音,看到一个帅气的身影——筱泫顷,他靠在门口。

慕容萱明显慌了,她底气不足地媚笑:“唷,泫顷,你来了啊。”

“我问你,你们在干什么?”

筱泫顷的眼眸不带任何感情,他头歪着,样子足以魅惑众生。

“呃……泫顷嘛,她,她欺负我。”

慕容萱硬是挤出了几滴眼泪,娇贵地说着。

筱泫顷看了看优娅瑰狼狈的样子,额头上冒出了冷汗,谁信慕容萱的鬼话啊,她骗谁,骗三岁小孩都不信!

“呜呜,泫顷……”

慕容萱继续使出眼泪攻击,娇滴滴地说。

“够了,滚!”

筱泫顷冷冷望着一帮发花痴的女生,低沉地说。

“不要……”慕容萱真的抽噎起来,她就不如优娅瑰么?!

“我数到三,一,二……”筱泫顷冰冷而高傲地说着。

“三!”他数到这个数,慕容萱只能不情愿地带着一堆女生走了,当她走到门外时,听见筱泫顷的声音,“别让我再看见你,我会烦恶。”

站在门外的慕容萱愣住了,她的心好痛,她究竟比不上优娅瑰哪一点了!

华丽的厕所内。

“学长,谢谢你。”

海韵礼貌地说道,捡起地上零散的衣服,很快整理了一下妆容。

而优娅瑰则尴尬地扭过头,她很狼狈,她不想被筱泫顷看到这副样子。

“喂,别着凉了。”

筱泫顷把自己宽松的校服披在了优娅瑰身上,正好触膝,披着这件校服就没问题了。

“谢谢。”

优娅瑰别扭地说道,白皙的脸上带着暗红,刚刚自己的样子都被筱泫顷看光了,虽然穿着内衣,可总是不好的。

“走吧,我送你们。”筱泫顷的语气带了一丝温度,他,总是为了她心软。

“呵呵,学长,我不用了,我家很近……”海韵刚想拒绝,却被优娅瑰打断,“不,和我们一起回去吧。”

豪华的保时捷车内,筱泫顷正坐在前排开车,建筑物迅速后退……

“刚刚的事情,谢谢。”优娅瑰淡然地说道,脸色已恢复红润。

“不谢啊,学姐不要客气,这是我的一点报答而已。”

海韵的笑容灿烂天真,如同纯水一般透澈。

优娅瑰的眼眶突然有点红润,十五年了,从她出生以来,她从来没有得到过宠爱,有得也只是别人羡慕的赞许……

“学姐,怎么了?”海韵睁着无辜的大眼睛,问道。

“没什么,眼里进沙子了,呵呵。”优娅瑰笑道。

“恩,学姐,我的家到了,以后有事情需要就找我好了,大家是朋友嘛!”

海韵天真调皮地一笑,便下车了。

大家是朋友嘛……朋友。

优娅瑰呆了很久,随后,她唇边绽放出邪美而柔白的蔷薇笑容。

蔓延的新恋

“这里是你的家?”

筱泫顷不确定地把车停在一栋豪宅,他没记错的话,这里是焕月狱的别墅。

“暂时借住。”

优娅瑰镇定地笑笑,然后消失在了别墅之中。

车内,留下一阵诡异的硝烟味,筱泫顷捏紧手指,焕月狱,看看谁才笑道最后,优娅瑰,是我的!

别墅。

“我回来了。”优娅瑰的身上仅仅只有一件单薄的,长长的校服。

“怎么了,你的校服呢?这应该是男生校服吧?”焕月狱敏感地问道。

“没什么。”优娅瑰敷衍道,她可不想讲。

“哦,那算了,没吃晚饭吧,我给你做哦,很好吃的!”焕月狱没有追问下去,他走进了厨房。

几分钟后,饭桌上。

优娅瑰皱着眉头,看着面前的一碗方便面。

她说:“你的水平只有这些?”

她想起来了,貌似小说中的男主角都会做很多好吃的菜,可是面前的美男,竟然只会做方便面!不,应该说是泡的!

“呵呵,将就将就,有些人想吃还吃不到呢。”

焕月狱依然妖娆地笑着。

优娅瑰低头吃了起来,吃着面时,虽然面很普通,但她感到咬下去的每一口都很温馨,热气朦胧了她的表情,只留下了温暖。

……

次日的清晨,爱丽丝贵族学院。

“请参加音乐比赛的同学们来会场集合!”广播响起。

优娅瑰,焕月狱等人悠悠地走进会场。

校长正笑呵呵地站在讲台前。

“什么事情,校长?”优娅瑰问道。

“有个好消息咯,这次,电视台邀请你们参加音乐会,提高知名度哟。”校长调皮地眨了眨眼睛,“比赛的题目是古典音乐,而且是抽签,两人一组,考验团体合作,冠军组会有神秘礼物。”校长故意卖关子。

结果,一次抽签。

焕月狱和南炎零,慕容萱和筱泫顷,段恩和海韵,而游渊水和优娅瑰。

什么?和自己的是这个看起来迷迷糊糊的美少年?

优娅瑰不禁心中感叹,虽然看过他的比赛,还很不错,但是他看起来很……“笨”。

“走吧,去练习。”优娅瑰只能礼貌地笑着,笑得很尴尬。

“哦。”游渊水呆呆地点头,水灵灵的眸子无辜得很。

优娅瑰无语,和这家伙,比赛能够不要出丑……

她和他来到了音乐房。

“开始吧,既然是古典音乐,那么选用芭蕾舞剧的《卡门》。”

优娅瑰指挥着,拉起了小提琴。

“等等,请再说一遍。”

游渊水缓缓抬起头,眼里一片迷茫。

她,快吐血了!如果不参加比赛的话,她真的会吐血,可是既然参赛了,那么身体最重要……

“我说你弹一遍芭蕾舞剧的《卡门》!”

优娅瑰愤愤地重复了一遍,她心中暗想,要镇定,保持形象。

“哦。”

他稳重地拉起大提琴来,悠扬而嘶哑,很优美,也很颓废。

她有些看呆了,游渊水的金色卷发贴在脸颊,而绿色的水眸带着忧愁和渺茫,可爱而不失成熟。

好漂亮……

她情不自禁地想着……不对,自己怎么会犯花痴呢,不行,优娅瑰,冷静冷静。

“恩,不错。”优娅瑰浅浅的笑,迷人而幽雅。

“谢谢学姐称赞。”游渊水静静地说道。

“学姐?!”她看起来没那么老吧,好歹也是天才美少女。

“对,你应该比我大。”他柔柔地说道。

“你怎么知道?”她睁大眼睛,面前这个人是狗仔队的卧底?

“校园里到处都是你的资料,不想知道都难。”

他说完,便睡去了。

“喂,醒醒。”

真是的!还要练习呢,她就这么没有魅力么?连一个美少年都搞不定,呵,不过这个少年还真挺可爱的,她记住了。

“那你就好好睡吧。”

优娅瑰淡淡一笑,把自己的校服披在了他身上,便关门离去。

房间内,游渊水睁开双眼,他其实在装睡。

“学姐,你真是挺有趣。”他笑了,纯真的笑容,玩世不恭的神态。

接下来,爱情游戏会更加精彩……

幽深的卡农

过了一个星期,离比赛只不过一个小时,众人都在电视台的音乐房内做着最后的练习。

先是焕月狱和南炎零。

房间内,小提琴冰冷的乐声伴随着萨克斯欢快的号声,味道别具一格,让人感觉冷淡之中唯一的希望……

“呵呵,看来还不错嘛。”

焕月狱笑笑,依然掩藏不了本性的恶魔,他是天使,也是恶魔……

“有本少爷就是等于胜利!”

南炎零酷酷地帅着利落的发丝,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另一间房,是筱泫顷与慕容萱。

优雅淡漠的钢琴声夹杂着低昂的大提琴,如同落叶飘零的季节,摧残着时光……

“可以了,辛苦了。”筱泫顷的声音依旧没有温度。

慕容萱哑然失笑,她心里失落的想,泫顷,你的心,到底在哪?为何我捕捉不到?是因为,优娅瑰么……哼,又是那个贱人!

和谐的房间中,段恩和海韵。

轻快流利的萨克斯加上清脆的笛声,富有浓浓的韵律,像是琉璃般光滑。

“恩,加油吧,我觉得不错。”

段恩笑得温柔似水,眸子里荡漾着波光。

“好,学长。”

海韵用力地点点头,可爱至极。

至于优娅瑰和游渊水……

“游渊水同学,我和你说了多少次了,用心弹!”原本可以做到心如止水的优娅瑰,也不得不发起火来,这家伙,弹得时候六神无主,虽然动听,可是没有灵魂!对于绝对音感的她来说,这一点对她是很敏感的。

“恩……”

游渊水的思维依旧留在了异世界,水眸中思考着什么,然后笑了。

“砰!”钢琴书狠狠地落在他的头上。

“清,醒,了?”她着急地说,离比赛不到一个小时了。

“没……”他的语调软软的,明显就是在走神。

“回,魂!”又是一记“糖炒板栗”,优娅瑰咬牙切齿地笑着。

“哦……”他敷衍道,他依旧我行我素,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优娅瑰内心已经气得半死了,可是外表还是要镇定,她故作淡然地笑着:“游渊水同学,请配合我,我们是合作。”

“好……”游渊水似乎不怕死,嘴上答应着,目光仍然在游神。

优娅瑰无奈地笑了,她只能自己演奏起来,幽美悲凉的曲子如同雪漫的野蔷薇……

之后,比赛开始了!

第一个上场的是段恩和海韵。

面对无数镜头的拍摄,身为女生的海韵有些紧张,段恩则给她温温的笑容,传递信心。

然后,流畅温馨,潇潇洒洒,柔柔舒舒的大调飘散……

弹完,雷鸣般的掌声足以证明一切,面前的镜头不断地闪光,刺眼。

“好了,谢谢这一组的精彩表演。”主持人带着老练的微笑,“接下来有请慕容萱和筱泫顷为我们带来演奏。”

慕容萱穿着黑色的晚礼服,承托出雪白的肤色,而她挽着高傲且美丽的筱泫顷,看起来就像是天生一对,她和他缓缓演奏——

冰冷微凉的曲调,仿佛让人感到了无限的黑暗,绝望蔓延……

然而,后面则以温暖的大调结尾,回味无穷。

掌声比原来更加响亮!

“恩,很好,谢谢这一组的表演!”主持人依旧风度翩翩,“之后,有请焕月狱和南炎零为我们演奏。”

焕月狱漾起笃定且妖娆的笑,诱惑人心,而南炎零也帅气得无可匹敌。

他们的表演,更是让人心服口服,连大师级演奏也黯然失色。

曲终之后,主持人完完全全地愣住了,她,头一次听见这么美的音乐,半响,她才醒悟,说:“呵呵,这次表演真是非常精彩,不知道后面那一组会不会有压力呢?有请——优娅瑰和游渊水。”

压力个屁!优娅瑰不禁心中暗骂,哼,是她没出场,一出场肯定不同凡响,不过,身边的这个家伙……老天,还是保佑她别出丑吧。

当优娅瑰牵着游渊水的手出来时,台下的大师们都震惊了!

那个传奇的少女,怎么会出现在这种小地方,她应该是属于顶峰的,万众瞩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