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忘记妞言给藕norhxx··

表忘记妞言给藕norhxx··

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恶魔转校生:伪天使旋律~~5

战栗的颤音

台下音乐大师们的议论。

“天,我没看错吧?”

“有生之年竟然能见到这位绝顶的天才少女!”

“她怎么会出现这种小场合,真是奇怪!”

……

优娅瑰似乎很满意这些议论,她勾起一个妩媚的笑,开始拉起小提琴,头微微一侧,闭着双眸。

“刺——”

难听的弦声打破了完美的曲子,一点点瑕疵,这可是在最高的音乐境界内不允许的!

优娅瑰惊讶地望着游渊水,她的脸色变得苍白,她暗暗地说:“你在干嘛?!”

“啊……不好意思,学姐。”

游渊水说道,绿色水眸茫然,而在茫然神色之下,隐瞒着的是深深的笑意,被优娅瑰捕捉到了,她这才发现,游渊水,也很会装无辜。

原来,他所干的一切事情,都是为了让她难堪!比如,不好好练习,合奏时故意睡着……

“呵,你的目的无非就是让我出丑吧?恩,游渊水?”

她轻轻地说道,她微笑着,笑容中净是冷气。

“学姐,你才发现。”

他恍然地抬起头,睁着无辜的水眸,可爱又有点调皮。

“那么,我可是不会被打败的。”

她暗暗地笑了,既然乐曲已经有瑕疵了,那么“以毒攻毒”,继续音符乱颤!

她闭上眼,猛力地弹奏起来,原本优雅的卡农,被她演绎成另一番风味,独特另类,和刚刚的颤音做出了明星的呼应。

游渊水笑了,笑里夹杂着趣味,他也配合着她弹奏起来。

乐曲如同暗夜中的一丝寒雪,泛着微薄的雾气,唯美……

又仿佛身在艳光的照耀之下,暖而淡定,有些悲哀……

一曲终。

台下,安静了。

沉浸在死寂之中……

过了很久很久。

台下总算爆发,掌声涌动!全场沸腾!震耳欲聋!

“太完美!”

“有生竟然能够听到这么美妙的曲子!”

“对,把前边的不足完全的掩盖了!”

“优娅瑰真是个天才!”

“呵呵,谢谢大家。”她依旧带着优雅的绝笑,鞠躬。

然后,她和游渊水随着镜头的闪光,拍摄,一起走下舞台。

弥漫的醋味

在昏暗的走廊内,她冷冷地笑,“呵,游渊水,没想到,作为可爱系的少年,你还挺会装嫩。”

“多谢学姐夸奖。”他的水眸仍然迷茫着,很是可爱,让优娅瑰看得出神。

“你到底是真的笨,还是假的笨?!”优娅瑰有些疑惑了,她虽然洞察很强,可是面对这个家伙,她却心神不定。

“天生的。”他纯真地笑。

“……”她无语,她的思想全被游渊水打乱,他的天真微笑,他的狡诈腹黑……到底谁才是真的他?

走着走着,就到了幕后,一群人正坐在沙发上。

“唷,表现很不错嘛,娅瑰,看来你和游渊水配合得很默契。”

焕月狱的酒红眸中似乎带着一丝醋味。

优娅瑰惊讶,难道他在吃醋?

“嗯,谢谢夸奖。”

她保持着风度,尽量微笑着。

“但是哦,离游渊水远点,我不喜欢。”

焕月狱微微眯起眼睛,像是打量一个猎物,邪魅而美丽。

“呵呵,你难道在吃醋?”

优娅瑰微笑,再微笑,镇定,再镇定。

她看到,焕月狱的脸上掠过一抹很淡的微红,随之又消失。

“这也有可能哦。”

焕月狱只是暧昧地回答,眨了眨眼。

在一边的筱泫顷捏紧了手,他狠狠地拽过优娅瑰,把她搂在自己的怀里。

“你干嘛?”

优娅瑰反抗着,有股淡淡的百合香扑到她的鼻翼。

“优娅瑰,你是我的。”

筱泫顷霸道而冷漠的语调,这是他的专有口吻。

“呃……我知道,那你放开我可不可以!”

她说的话无疑让全场人吐血,但是她真的很无奈啊!

“优娅瑰,你就这么讨厌我么?”

筱泫顷的声音变得微弱,但是优娅瑰听得很清楚,她看到他的眸子转瞬黯淡,她微微有些心疼。

她心里默默念,对不起,但我已经,已经不能够在信任别人了……

“呼,结果什么时候公布?”

游渊水插嘴,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恩,明天会在电视上公布的,所以,你们今天先回去吧。”

校长不知道从哪里又冒了出来,吓了众人一跳。

“好。”优娅瑰点点头,她背好包,正准备离开。

“一起回去吧。”优雅妖娆的海豚音。

“我送你。”冰冷而高傲的低音。

“我送你,学姐。”甜甜的空灵音。

三个声音同时响起,分别是——焕月狱,筱泫顷和游渊水。

“这……”她有些愣住了。

“一起走吧。”焕月狱笑着拉过了发呆的优娅瑰,动作温柔大方。

她只能默认。

留下沉默的众人……

筱泫顷心中暗想,优娅瑰,你永远永远只属于我。

游渊水心中暗笑,学姐,你真的很有吸引力。

……

黑夜中,飞奔的跑车上。

“怎么了?不高兴?”

优娅瑰唇边划过淡淡的笑意,她无聊地听着车上的音乐。

“哪有。”

焕月狱虽然笑着,可是笑容带着一点点嫉妒。嫉妒?他可曾拥有?这似乎是头一次。

“咳咳,看到我们的月狱王子是吃醋了嘛。”

她的笑容甜美而具有杀伤力。

“好吧,我承认。所以,以后,不许在对别的男孩子微笑。”

他玩味地绽放罂粟般的笑,他贪心地希望,她的笑容,只属于自己。

到家了,不,是暂且的“家”。

“好了,我困了,睡觉。”

优娅瑰打着哈且,关门,然后扑到软绵绵的公主床上。

她觉得头好疼……焕月狱……筱泫顷……游渊水……

到底都是怎么样的人?这段情感剪不断理还乱!

妖娆的重奏

爱丽丝学院。

“你看昨天晚上的节目了么?游渊水和优娅瑰……”

“是啊是啊,表演得很默契呢。”

“可是,优娅瑰不是和焕月狱呆在一起的?……她好花心!”

“但她表演的很赞,我好羡慕!”

众人议论纷纷。

“咳咳,同学们安静,现在大家一起收看电视,将会公布昨晚的冠军!”老师说罢,打开了电视机。

屏幕内,主持人正春光满面地站在上面,而旁边则是优娅瑰等人。

地点,直播现场。

主持人对着镜头,微笑着说道:“各位观众好,我身旁站着的就是昨晚表演的音乐学生们。”

“根据昨天的表演,冠军是……”主持人看着名单,却愣住了,随后,不确定地报出,“因为优娅瑰这组,和焕月狱这组表演的都很精彩,所以,评委决定现场即兴演奏!”

优娅瑰的笑容渐渐僵住,不过很快又恢复正常,她笑着点头,“我同意。”其实她心中已经暗骂了评委们无数遍。

站在她身旁的游渊水也默认。

“我没意见。”

焕月狱的血红色眸子发出妖娆的光,如同蔷薇般的血色。

“当然可以了,我可是百战百胜!”

南炎零的口吻自信而利落。

“好,那请焕月狱和南炎零先来。”

主持人说完,便下了台。

台上,只剩下了他们俩个,灯光变暗。

他们很默契地演奏起来。

高傲的小提琴乱奏曲交织着萨克斯的低落曲……

妩媚,落寞,忧伤……

突然,另外一个小提琴的声音夹杂进来。

焕月狱循着声音一看,是——优娅瑰,她漾起绝伦的神秘笑容,拉奏了小提琴。

台下传来细微的惊讶。

“怎么回事?那名少女在干吗?”

“这不是比赛么?”

……

游渊水看着优娅瑰,楞了一下,他很快领悟了,他也拉起大提琴来。

曲终。

是四个人合奏弹完的。

“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主持人走上台,一脸雾水地问,也问出了大家心中的疑问。

“呵呵,因为这是即兴表演,我这么做不可以么?”

优娅瑰温柔地把头一歪,妩媚调皮地眨巴着银绿色的瞳孔。

主持人一时间接不上话,只能尴尬地笑着。

身边的游渊水望向优娅瑰,笑着,这个女孩,太聪明了,为了让自己不破坏她的演奏,使出了这一招。

“好了,现在评委组决定,胜者是优娅瑰和游渊水!”主持人商量过后,报出结果,把奖杯递给了优娅瑰。

她笑了……绝伦而幽雅,冷然而嚣张……

“学姐,你真的很厉害。”

游渊水轻轻地说道,他小瞧她了。

“呵呵,怎么能和学弟你比呢?”

优娅瑰笑得猖狂又迷惑人心,淡绿色的头发散在腰间。

她拿着奖杯,灿烂地笑着,仿佛层层光环围绕着,就像洁白的天使,可惜,她是伪天使……

“恩,可以下去了。”主持人悄悄地对他们说道,然后转身面对镜头,“好了,今天的节目到此圆满结束!”

……

幕后。

慕容萱不服气地闹着别扭,心想,凭什么,她优娅瑰才是备受宠爱的?

她自己为何要遭受这种下场,焕月狱,筱泫顷,游渊水,全都围着那个该死的贱人转!哼,优娅瑰,你不会好过了!

乱颤的哭泣

窗台上,幽静的夜晚,星光如同雪白色的花瓣,淡淡凋零……

“唷,你怎么了?”

焕月狱走上窗台,看见优娅瑰正独自一人呆在上面。

“没什么,看风景。”

优娅瑰抱着双膝,像一只不安分的夜猫。

“那我只能舍命陪美女了。”

焕月狱打趣着,眸子中凝结着笑意,他在她的旁边坐了下来。

“请便。”

她的心情似乎不大好,银绿色的眸子诡异地散发幽光,哀伤凄凉。

“别这么冷淡嘛,娅瑰,来,投入我的怀抱吧。”

他高贵地浅笑着,搂过了她的肩膀,她感到了温暖的薄荷味,是他的专属味道。

寂静,悄悄地绽放……

……

“喂……你知道么?我是一个孤儿,我从小就想着,我的出生……一定是毫无意义的吧!即使相信有意义,那也早已失去了。”

优娅瑰淡淡地说道,泪痕悄然滑过她的脸。

焕月狱抱着她,即使不去看她的脸,他也早已感觉到她在哭,因为泪水湿透了他的衣服。

她继续讲,“可是仍旧活着的我,不是像是个废物一样了么……被人嘲笑,讽刺。所以,我选择了音乐这一条路,为了展现自己的才华,向世人说,我才是最骄傲的公主……但,到头来,我觉得,我这么做毫无意义……”

她抬起倔强的头,泪水早已布满了她的脸蛋,焕月狱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笑着。

她慢慢讲下去,“每次都是名利,金钱,地位围绕着我,太空虚了,我想,就算我死了,也没有人会伤心吧……”

说到这里,她泣不成声。

“说完了么?”焕月狱低声地呢喃,他有些惊讶,原来外表看起来猖狂的她,也会感到孤单寂寞。

“说完了我说咯。”焕月狱依旧笑着,“也许根本没有人是从一开始,就带着意义出生的,必须自己去寻找所谓的意义,也许暧昧,不确定。但,绝不会有什么 薄情或是寂寞的事。因为一定会有让你能……继续下去的事物,恩?”

他微微地绽放蔷薇般优雅的笑,连夜空也为之失色。

“真的,是这样么……”

她好怕,自己如果没有引以为傲的外表和才能,还会有人对她好么……

漠视一切又嚣张的自己,原来也很脆弱呢。

“别多想了,我的娅瑰。”焕月狱把手指抵在她的樱唇,渐渐靠近,妖娆地说,“我会守护你,永远。”

她愣住,大脑瞬间一片空白,只留下了那句话。

——我会守护你,永远……

——守护,永远……

她,带着甜美的笑容,在他的怀抱内,渐渐睡去……

他,看着她,吻了她的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