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忘记妞言给藕norhxx··

表忘记妞言给藕norhxx··

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恶魔转校生:伪天使旋律~~24

初次的交锋

比赛时间到了。

优娅瑰和焕月狱等在了焕氏家族的门口,筱泫顷,游渊水,艾泽,段恩,南炎零和海韵都纷纷来到。

“好了,上车吧。”焕月狱指了指身后那辆黑色的保时捷,很大很豪华。

“你从哪里弄来的?”优娅瑰轻轻看了看,她记忆力可没有这部轿车。

“别管了。”焕月狱一边说道,一边坐上驾驶座。

银黑色的车门关起,所有人都坐在了车里面。

……

到了,顶级音乐厅。

里面坐满了国际音乐大师,还有不少爱丽丝学院和圣特亚学院的老师们。

“你们来了……”班主任悠然地笑笑,她坐的位置比较后面,所以,优娅瑰等人一进场地就看到了她。

“恩。”优娅瑰有礼貌地点头。

“呵呵,快去换装吧,这是第一场,要好好表现哦!”班主任鼓励道。

按照抽签决定,第一场合奏比赛应该是爱丽丝学院先表演。

优娅瑰穿上了妖娆华美的恶魔服装,暗紫色的衣服,哥特的蕾丝花边领扣微微敞开,露出雪白的锁骨,完美,惊艳了所有人的视觉!

焕月狱也穿着银灰色王子礼服,筱泫顷是天蓝色的燕尾服,艾泽还是一身玩世不恭的名牌衬衫,游渊水则是漂亮的白色舞会礼服。

海韵的发梢上别着一个可爱的发髻,身穿甜美的洋装。

爱丽丝学院,必胜!

舞台的帷幕拉开来……

她和他们还有海韵拿着乐器,坐在了舞台相对的位置上。

五彩斑斓的灯光照耀下来,这是万众瞩目的焦点。

台下。

一个长相精美的混血女孩冷笑了下:“呵,哥,这就是你说的优娅瑰?”

台上。

优娅瑰站在了最前面,一些大师们纷纷有些哗然,这可是曾经的天才少女,她不是说退出音乐界,怎么还会出现在这里?

不过,唯一不值得怀疑的是,她的音乐技术。

“希望大家能够支持我们,谢谢!”优娅瑰率先鞠了一躬,表示诚意。

然后她捋了捋银绿色琉璃般的秀发,打了个响指。

所有人不约而同地演奏起来……

她闭目,表情很认真,像是纯白无暇的天使。

优美的乐律时而低沉婉玲,如同死神的呢喃,时而隐藏着无尽哀伤的颤抖,把空灵的绝望诠释的完美至极。

她,海韵和他们配合得又天衣无缝……

这首合奏,很完美!

最后一个轻微的颤音结束了天籁般的曲子,点缀了浓浓的悲哀。

“太棒了!”台下的许多大师都在鼓掌。

优娅瑰等人又深深地鞠躬,然后退回后台。

“呼,不错。”焕月狱轻笑着说。

“是呢,但是,那个艾美昔听说很有一套。”海韵拿着萨克斯,有点担忧地看着优娅瑰。

学姐……她可是最好强的。

艾美昔出场

接下来便是圣特亚学院的演奏。

听说,圣特亚的校长竟然没有来,要知道,这可是顶级音乐盛宴,是谁敢这么嚣张?那个校长是何方神圣?

所有人怀着疑问的同时,七位表演者出场了。

灯光哗然照在台上。

艾美昔自然是演奏主旋律,她穿着美丽典雅的日系服装,白皙晶莹的脸蛋上有着浅浅的酒窝,可爱极了,像一个精致的芭比娃娃。

她的笑容甜美,但是在优娅瑰的眼里,那是伪装出来的,笑得很做作,不同于海韵发自内心的纯真之笑。

艾美昔的笑,是虚假的,也只有少数人能看出来。

因为,优娅瑰也很会装……呵,也算同类,不是么?

她打量着艾美昔,的确有一份艾泽的冷傲,不过更多的是清纯。

艾美昔站在舞台上,她的主修是大提琴,她坐下来,可爱地说:“一,二……”

“三。”

音乐顿时响起来。

是命运交响曲。

完全不同于优娅瑰演奏的月光曲一般温婉轻灵,低沉哀伤,这首交响曲更多的是华丽和激昂,也可能是因为主旋律是大提琴,才挑选了这首曲子。

不过,要把这首曲子的境界超过月光曲,是很难表现的。

也可以说,月光曲的境界只要用心就能体会到,但是这首曲子,难度很高……

万一弹得不够透彻,就彻彻底底地输掉了。

优娅瑰心中仔细揣摩,怎么会选择这么难演绎的曲子呢?一般参赛者都是选择一些意境忧伤的曲子来演奏。

而艾美昔则恰好相反。

真有意思,优娅瑰的唇边勾起了一个摄人心魂的弧度……

艾美昔开始拉奏起来,手指控制着琴弦,拉出无限悠扬的长音。

而同样是才女的夜莫雨则是弹奏着钢琴,夜莫雨的脸上看不出一丝波澜,冷到极限。

听起来,曲子充满了绝望,但是在高昂的部分又让人感受到了最后一丝生机。

像是……

人们在绝望的边缘抓住的最后一根蜘蛛丝,即使样子狼狈不堪,也努力去奢求生存,那种无奈,那种渴望,都在低低的旋律中体现了出来。

最后一个大提琴的高音完结了整首曲子。

大提琴的高音,那是何等的难弹,而艾美昔却完完全全把高音弹了出来!

掌声热烈!大师们都很兴奋。

音乐界的未来……将会越来越激烈。

“谢谢!”艾美昔甜甜地说了一句,然后便招手示意队员们下台。

“娅瑰,看起来那个艾美昔很厉害呀。”

焕月狱在一旁轻松地说,但是眼眸里却满满担忧。

“恩……”

优娅瑰的语气略带低微,似乎她小瞧了艾美昔。

月光曲PK交响曲,到底天平是倾向妖娆的优娅瑰还是可爱的艾美昔?

惨烈的失败

黑夜里雪白的一轮月光射下。

淡淡的雾气围绕着,像是,悲剧来袭的前夕……

音乐厅。

紧张的气氛凝结在了一起,评委们都皱着眉心,很难分辨出好坏。

优娅瑰捏着手指,把手指深深掐入手心,她……为什么会有一抹不安?

过了很久很久。

一个主持人站上台,有些为难地说:“结果出来了。”

掉人心悬的时候到了!

“获胜的是……”主持人看了看台下所有人的脸色,咽了口口水,“圣特亚学院!因为命运交响曲的深刻体会超越了月光曲的意境……”

顿时,圣特亚学生全部鼓掌起来。

优娅瑰在这一刻才懂得了什么叫战败,她从来都没有失败过……

此时,艾美昔代表圣特亚学院上去发表感想,此刻的她是如此光亮耀眼。

优娅瑰好恨……她的心里蔓延着不甘心的滋味。

艾美昔……

“娅瑰,没事吧,这是第一次,没关系的啦。”

焕月狱拍拍优娅瑰的肩膀,眸子里笑盈盈的水波流转。

优娅瑰拍开他的手,低下头,银绿色的散发披在她的脸前,看不清表情。

“学姐……”海韵也跑过来,看到优娅瑰一副失落的神色。

为什么是艾美昔?!

优娅瑰捏紧了手指,她望着台上那个笑得甜美到做作的少女,心里就不甘心!

艾美昔发表完演讲之后,就走下台。

正巧,轻轻地与优娅瑰擦肩而过,就在这瞬间,她听到艾美昔讽刺的话——

“呵,优娅瑰,你就这点水平么?那就别和我比了,之后的两场比赛,会更加艰难。”

可笑!

优娅瑰也毫不犹豫地还了一句:“只有弱者在胆怯的情况下才用自己微不足道的胜利来炫耀,以此恐吓强者。”

这样就说明,艾美昔是弱者,因为过度的恐惧,所以来恐吓优娅瑰。

“你……”艾美昔显然被优娅瑰这股气势吓到了,露出了本来骄傲的面目,“哼,你也就这张破嘴!”

“唷,可你连破嘴也没有啊。”优娅瑰妖娆甜美地一笑,美得摄人心魂,让人难以忘怀。

她就是如此妖艳的一个少女。

艾美昔的身体气得有些发颤,说:“你这种人,也就配和我哥在一起!”

这时,周围有不少的人聚集了过来,艾美昔为了保住自己的形象,才愤愤离去,另外几名圣特亚的学生也离开了。

第一场音乐大赛就结束了。

只不过,爱丽丝学院是以失败告终的。

第二场比赛是学院各派出两名同学,演奏一首曲子,分别谈一下自己的感受,综合得分。

圣特亚那边自然是派出艾美昔。

爱丽丝这里派出的是……优娅瑰。

铭心的记忆

这几天。

优娅瑰一直在自己反锁在房间里,她对自己的要求可是很高的,她在思索着一个问题:为什么自己不如艾美昔?

是因为……没有深刻的体会,她把月光曲演绎得淋漓尽致,还算没有体会?

接下来和艾美昔的单人对决,肯定更加艰难了。

艾美昔虽然很讨厌,但是不得不承认,她的音乐水平的确很厉害。

“恩哼……”优娅瑰想着自己应该弹奏什么曲子。

到底什么曲子……自己的感受才能最深?

有了!

至高奏乐曲,呵,那可是她一辈子忘不掉的疼痛。

她依稀可以记得谱子,因为焕月狱曾经给她弹过,她可是有绝对音感的,弹过一遍都能记得住。

她拨动着小提琴,一边回想着谱子,一边拉了起来……

拉到一半“吱——”,小提琴却突然发出很不协调的声音。

怎么回事?

她看了看琴身,没有损坏啊,为什么……

奏乐曲,不是跟着曲谱来的,而是人心……优娅瑰忽然意识到了这一点,重新拿起琴弦,心里默默地回忆起来,北堂澄……

乐律渐渐变得悠扬高贵,空灵的声音传出了别墅,轻盈地飘散在了路上。

行人们纷纷惊讶,这么美妙的乐曲是从哪里传出来的?听起来无限的凄凉,像是在等待着什么,却落空了希望。

静谧的房间。

优娅瑰不为所动地拉着提琴,眼睛闭起来,她此刻如同妖娆的天使……绝美无比。

她不知道,焕月狱正在在她的身后,听着她拉着曲子。

她慢慢回味着,泪水却情不自禁地留下来,北堂澄……那个笑容曾经温暖她心的少年。

曲终。

优娅瑰这才发现,焕月狱一脸邪笑地站在她身后。

“你看到了?”她一边轻声说道,一边擦去自己的泪水。

“恩哼,娅瑰,弹得不错呢。”焕月狱的笑容里掺和着一抹苦涩。

只不过,不是因为他,而是因为北堂澄。

“有么?”优娅瑰反问,“和艾美昔比呢?”“

焕月狱失笑:“你什么时候开始在乎这些了?”

“很早,从一开始!”她像个受伤的猫咪一样,眼睛微微眯起来,时刻地盯着自己的敌人。

焕月狱妖娆地笑道:“别闹了。”

“你说啊!”她任性地扔下小提琴,坐到了床上。

“……你们没有可比性。”

“什么意思?”优娅瑰抬起头,美丽的脸上布满了疼痛的伤痕。

“伪天使和天使,是没办法比的,但是在我心里,伪天使更吸引我一点。”焕月狱的声音很软,让人觉得暧昧不清,好像有一点点的感情,但是仔细一听,什么都没有。

“别拍马屁。”优娅瑰冷艳地说道,她总算恢复了一点原貌,她明白焕月狱的意思。

“恩哼,你知道我是拍马屁就好。”焕月狱妩媚地眨眨眼睛,神态轻佻之极。

“对了……北堂澄的尸体,你们找到了?”优娅瑰轻声地说,她的双眸注视着一片空白的地面。

焕月狱一下子愣住了,脸上划过某种不知名的浓烈情绪,然后很快被完美隐藏:“是呢。”

她看到了他错综的表情,巧笑嫣然:“那怎么还不举办葬礼?”

别当她是傻瓜!

她站起身,与焕月狱的身体贴得很紧,她用光滑的指尖轻盈地划过他的脸,她暧昧低语:“别以为我不知道……”

她明显感到焕月狱的身子猛烈地整动了一下,她像是志在必得一样,温婉地笑道:“别以为我不知道,北堂澄没有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